Choi_Ji_Yong

假装会写文,不定期更脑洞。偶尔画饼干。ALL FOR TG。

崔胜铉。权志龙。

WB:http://weibo.com/tg4everlove

【TG】一见钟情

安静的小镇上,新开了一家家具店。

 

与其说是卖家具的,倒不如说是只卖椅子的。

 

店主崔胜铉是个椅子收藏家,他对椅子的热爱可以说是到了狂热的程度,每每在外头看到新奇的作品都会不惜一切代价买下,平日里便靠着售卖普通家居椅子维持基本生活。

 

崔胜铉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一间小屋,摆满了自己心爱的收藏品,就十分满足。

 

生活就是两点一线,朝九晚五。

 

开店一个月,生意并不忙,但也足够崔胜铉的日常开销,要是碰到同好到访还能欣赏下彼此的藏品,坐下来喝个咖啡聊聊艺术,日子也过得不紧不慢。

 

崔胜铉的朋友圈子并不大,基本上是网友居多,自从自己建了一个椅子的艺术交流网站以来,更是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到了网络。

 

组建艺术座谈会、椅子拍卖会等等,崔胜铉倒也乐在其中。

 

这天,崔胜铉一如往常地到店里开门,开电脑登陆网站后,就打开音乐进行一天的清扫工作。

 

悠扬的旋律从音响传出,崔胜铉甩着抹布开始擦椅子。

 

店面并不大,只够摆放一部分产品,因此崔胜铉还特地准备了一份简单的宣传册,给没有找到心仪椅子的客户作为参考,需要的时候也会带他们回到家里的仓库进行挑选。

 

崔胜铉一直认为椅子这种东西是占据了人类生活百分之四十的存在,除了睡觉以外什么时候都要坐着,就必须坐的舒服,坐的自在。

 

跟着音乐哼起小调,崔胜铉十分享受每一个这样的早晨。

 

“叮咚“,信息提示的声音从音响传来,崔胜铉把抹布搭在椅子上就跑去查看消息。

 

是一直没有见过面的太阳发来的。

 

sunrise0518:塔塔,你在么?

 

塔普chairs:在,你今天这么早。

 

sunrise0518:我去办离职,顺便跟你约下,我终于有时间去你那边做客了!

 

塔普chairs:真的吗?怎么这么突然?

 

sunrise0518:嗯,仔细想想还是要出去看看更大的世界,所以下决心辞职了。正好趁着假期去你那边~

 

塔普chairs:太好了,你到时候告诉我时间,我去接你!

 

sunrise0518:好!^_^

 

崔胜铉关闭对话窗口,心情再一次雀跃起来。

 

跟太阳在网站认识已经快两年,两个人在艺术方面非常聊得来,渐渐的除去艺术的话题也开始聊自己的生活。

 

太阳交女朋友了、两个人吵架了、崔胜铉的新店开张了、崔胜铉有第一笔收入了……

 

两个人就像认识很多年的老友,分享着自己的喜怒哀乐。

 

慢热如崔胜铉,也不觉得朋友少是件多大的事情。

 

就在崔胜铉还想着,等见到太阳要给他看自己的大仓库之时,开门撞击风铃的清脆声响起,他下意识地说了句,“欢迎光临!”

 

门口的人似乎没有反应,崔胜铉抬起头张望了一下。

 

清瘦的少年双手扒在门框上,好奇地向里打探,火红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笔挺的鼻子,明眸皓齿。

 

十点钟的太阳透过玻璃门照进室内,少年就这样站在那儿沐浴着阳光,崔胜铉只觉自己要看花了眼。

 

“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听到有人说话,少年即刻松开扒在门上的手,往里走了一步,终于找到声音主人的方向。

 

“请问,你这里有床卖吗?”

 

“……”崔胜铉有点发愣,“那个,我这里只卖椅子。”他看着眼前这个有些羞涩的少年。

 

“诶?这里不是家具店吗?”少年奇怪地扫视着店内的椅子,“只卖椅子的家具店,真是奇怪…应该改个更适合椅子的店名呀。”

 

后半句虽然说得很轻,崔胜铉还是听见了,他心想,我取什么店名你也要吐槽?

 

“不好意思啊,这里的确是只卖椅子的家具店。”

 

“哦……”少年听闻,并没有立刻转身离开,而是顺势走了进来,把椅子们都看了个遍。

 

“这个椅子的形状好奇怪哦,是怎么做出来的?”少年指着一把白色的异形椅子问道。

 

崔胜铉走到他身边,“这种一般都是注塑到模具里,再脱离开来的。你看这里有个注塑口,”崔胜铉指着座面的一个小孔说道,“就是通过这里进行注塑,一体成型完成压模之后脱离,最后修一下这个口子就完成了。”

 

少年顺着他的手指的方向仔细观察座面,一边认真地听一边点头示意,样子格外认真。

 

“这么说起来,椅子这个东西也是门艺术啊,从前真是小看它了。”

 

“椅子啊,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据很大的比重,你想,人除了睡觉走路就得坐着,上班下班都是坐着,一把舒服的椅子是非常重要的。”一旦说起自己的兴趣所在,崔胜铉也是滔滔不绝。

 

“可惜我上班都得站着。”少年遗憾地嘟嘟嘴,表示不满。

 

“站着上班?”崔胜铉有些意外。

 

“是呀,镇中心的KFC,我在那儿打工,每天都得站满8小时,除了吃饭屁股根本沾不到椅子。“少年扬起脸看他,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

 

崔胜铉看着对方的笑容出神,久久没有反应。

 

“……怎么了?“少年意识到对方的视线过于火热,小心地开口。

 

“啊,没什么。“崔胜铉回过神来,”那你真的是蛮累的…“

 

“嗯,是啊,我刚刚搬来这个小镇,想先打工攒钱在这里安顿下来。租的房间那张床睡得实在是太累了,所以才跑来这里看看有没有床卖。“

 

“哦,哦“崔胜铉一时不知道该接什么,床自己自然是没有,卖张椅子给对方好像也不太有用的样子,竟也一时无话。

 

“没事啦,我也就是来问问。你不卖这个那我就走啦!“少年向他挥了挥手,擦肩而过。

 

“慢走……“崔胜铉的话音未落,少年已经推门离开。

 

门关上的瞬间,崔胜铉觉得自己产生了幻觉,好像有一丝清风吹进了心里,还带着一点清爽的洗衣粉味道。

 

没错,是来自少年身上的,干净的味道。

 

……

 

权志龙搬来这座小镇已经一个多月,除了每天在KFC打工赚钱,他每天最固定的一件事就是假装经过镇上那家家具店。

 

起初是被店名吸引,le coup de foudre家具店,又长又读不懂的一串英文,不敢在店前拍照久留,只好远远看着并仔仔细细地记录下每一个字母,回家查了才知道那句话的意思—— 一见钟情,还是句法语。

 

店主大概是个很浪漫的人,权志龙这么猜测。

 

在这之后,每每经过这家店,都会忍不住往里张望几眼,久而久之就知道开店的是个男人,喜欢在白色衬衫里面穿一件白色T恤,尽管搭配很奇怪,但却异常好看;知道店主一个人经营这家店,朝九晚五的开门时间,最喜欢听着歌慢悠悠地擦椅子,好像在擦拭艺术品一样认真仔细;还知道对方总是自己带饭到店里一个人吃,很难得才会叫个外卖……

 

权志龙不知道自己已经不知不觉被这个人吸引,几次三番想进店跟那人说话,都因为不好意思而作罢。

 

想远远地看着,这样就好。

 

然而这一天,当他经过店门口的时候,发现那个男人的心情似乎特别好,尽管还是一边哼着歌一边擦椅子,嘴角却是掩饰不住的笑容。

 

从来没有见他这样笑过,权志龙有些奇怪。

 

下意识地就走上前推开门,等他发觉自己的动作时,风铃声已经响起。

 

“欢迎光临!“

 

男人的声音从里头传来,权志龙不好意思再退出去,只好假装找不到对方,心里想的却是如何解释自己进来的原因。

 

一番交谈过后,权志龙终于逃也似地离开,天知道跟那个人对视的时候自己心里有多紧张,生怕自己的谎圆不回去。

 

可是仔细回想两个人的互动,还是觉得十分满足,搭上话了,还走的那么近,都可以闻到对方身上的味道。

 

应该是沐浴露的味道,淡淡的柠檬香气。

 

应该不讨厌自己的吧,权志龙心想。

 

离开家具店,权志龙迈着轻快的脚步赶去店里上班。

 

进门的时候发现已经迟到了,权志龙急匆匆地冲进更衣室,还不小心撞到了刚出来的miya。

 

“喂,权志龙,你迟到了知不知道?“miya双手叉腰等在更衣室门口。

 

“知道知道,你最好啦,不要跟领班经理说哦!”权志龙一边换衣服,一边讨好地开口,迅速换好工作服走了出来。

 

“真是的,看你春风满面地进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撞桃花运了。“

 

miya是权志龙的同事,两人年纪相仿,又在店里做着同样的配餐工作,认识没几天就变成很要好的朋友。

 

“我啊,应该不是撞桃花运了,“权志龙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仪容。

 

“那你笑得那么春风得意干什么?见鬼啊?”miya一脸我信你才有鬼的表情,双手抱臂看着他。

 

“le coup de foudre。”权志龙对着镜子露出一个标准式的微笑。

 

“什么?你说什么?”

 

“我说,一见钟情。”权志龙转过身拍了拍miya的肩膀,走向配餐区。

 

“……”miya在脑子里慢慢地过滤那句话,一见钟情?什么鬼东西?“喂!你说清楚再走啊!”

 

不依不饶地追过去,“你一见钟情了?跟谁啊?你不是刚来不久吗,这么快就认识女生啦!”

 

被连珠炮似的提问炸的头疼,权志龙一边整理柜台上的东西,一边回答道,“这个问题我拒绝回答,等有进一步消息了再告诉你。快闪开啦,一会儿经理来了看到我们摸鱼又要挨骂了。“

 

“……小气鬼,还装神秘。“miya也知道经理不能惹,又不好发作,只好乖乖地带着疑问开始工作。

 

只有权志龙知道,他的一见钟情,已经悄悄拉开了帷幕。

 

“欢迎光临!“客人推门而入,权志龙如同往常一样,跟所有店员一起笑着说欢迎。

 

只是不同的是,某人嘴角的弧度总是不自觉地扬起,分外好看。

 

……

 

崔胜铉总是自己做饭带去店里吃,难得犯懒的时候才会叫外卖或者暂时闭店出去觅食。

 

一个人独处惯了,他就学着自己做料理,从网上找方子开始,一步一步跟着指示学,也能从一开始的难以下咽摇身一变成为味道还不赖的大厨。

 

享受一个人的孤独料理,总是别有一番风味,不必顾忌任何人的口味,材料也只需买自己喜欢的,崔胜铉沉浸在料理世界的热情一点都不比沉迷椅子差。

 

这天,崔胜铉没有带饭。前一天带客人来家里仓库挑椅子,忙前忙后一时之间也忘记了要去买材料,等到歇下来的时候已经傍晚,再去市场显然已经太累,只好叫外卖打发一下。

 

自然而然地,第二天就没有了早午餐。

 

小镇上的饭店并不太多,选来选去也就这样几家,虽说本来也吃的少,口味有点挑剔的崔胜铉还是老犯选择困难的毛病。

 

翻来覆去地看着菜单,实在选不出来自己要吃什么,崔胜铉有些懊恼。

 

就在他苦苦思索的时候,脑子里忽然浮现出红发少年的脸。

 

崔胜铉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腿好像不听使唤似的走向镇中心的KFC。

 

每一座城市的KFC似乎都是人流聚集的焦点,哪怕是这样一个小小的镇子。

 

其实崔胜铉不太理解这些快餐店到底好吃在哪,宁可排队浪费时间都不肯自己下厨的人,该有多懒啊。

 

“欢迎光临!”店员们整齐划一的喊道。

 

崔胜铉推门进去的时候,差点被这喊声吓到,本能驱动他往点餐台走。

 

会遇到那个少年吗?崔胜铉在心里问自己。

 

尽管已经走到柜台边,他的视线仍然不经意地一直扫着配餐区。

 

“您好,请问需要点什么?”见他迟迟不点单,点餐员ada出于礼貌问道。

 

“啊。哦。要这个套餐。”随意点了一个,看都没看,也因为窘迫而不敢研究。

 

“好的,现在为您配餐,稍等!”

 

ada转过身朝着厨房方向喊道,“志龙你在干嘛啊!快来配餐了!”

 

“来了来了!都是经理突然要我去后厨帮忙嘛。”一抹令人无法忽视的红色终于出现,崔胜铉知道,这就是促使自己鬼使神差来到这里的原因。

 

“别啰嗦了,A套餐,快点!”ada催促道。

 

“好了在做啦!”权志龙动作麻利地配好A餐递给ada,“miya这个家伙又去哪里了啊,大早上的给我发短信说要请假,害我今天忙死了……”刚抬头看向外面,权志龙的话音倏地就停住了。

 

是那个人!

 

“miya她去代课了,室友突然生病不能去上驾校的课,只好让她代了。”ada接过崔胜铉的餐,转身放在餐盘上移给对方,“您好,这是您点的A餐!”

 

然而,眼前这位客人似乎注意力并不在餐点上,ada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发现他在看权志龙,而这个家伙也正愣在那儿。

 

“志龙?”ada疑惑地出声,“你还傻愣着干嘛?”

 

“啊…没什么。”视线接触的瞬间,权志龙知道对方认出自己了,然而没办法上前搭话让他觉得有点懊恼。

 

Ada觉得这两人着实有些奇怪,又提醒了一句,“客人!您的餐点!”

 

“哦!谢谢。”崔胜铉也不知道自己是吃了什么迷魂药,竟就这么愣愣地看了权志龙许久,直到对方也发现了自己的存在。

 

有点尴尬,还有点不礼貌,更多的,还有不好意思。

 

他一定觉得我很奇怪吧,崔胜铉心想。

 

端着餐盘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崔胜铉有点食不知味。

 

本身就不太感冒这些汉堡薯条,有一搭没一搭地吃着,更多的时候只是咬着吸管默默地吸着可乐。

 

然后,就是假装不经意地望着点餐台,寻找那一抹红色的身影。

 

权志龙并没有好到哪里去,店里纷至沓来的客人,又只有他一个人在配餐,都焦头烂额了还忍不住抽个空张望一下崔胜铉在哪里,忙得不可开交。

 

崔胜铉就这么呆呆地坐着,看着那个忙碌的身影,没多久一杯可乐就见了底。

 

慢条斯理地吃完汉堡薯条,崔胜铉觉得自己大概不能再坐着了,明明身边有那么多人在找位置,自己还赖在这儿也显得太过分。

 

最后看了一眼柜台那个少年,崔胜铉起身离开。

 

等权志龙抽出空来偷看的时候,那个座位上就只剩吃完的包装纸。

 

“啊…走了啊。”权志龙懊恼地说道,“都没来得及打个招呼……”

 

“你一个人嘀咕什么呢?”ada看着他。

 

“没,没什么啦。”权志龙转过身继续配餐,“miya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下午想早退。”

 

“快了,我让她接下午班,你再顶一个小时就可以走了。”

 

“真的吗?太好了!”权志龙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ada姐你最棒了!”

 

“诶,你好恶心哦…“ada吓得鸡皮疙瘩都出来了,受不了地摇摇头。

 

权志龙才不管那些,只一心沉浸在可以早退的喜悦中。

 

他想再去一次店里。

 

……

 

崔胜铉回到店里的时候,已经有客人等在门口。

 

他远远地看到对方,便加快脚步走了过去。

 

“请问是来看椅子的吗?”崔胜铉上前打招呼,一边掏出钥匙开门。

 

“啊,是的。刚刚搬了新家,想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椅子。”20多岁的女人,一个人来看椅子,看来也是个独居者。

 

“不好意思,出去吃了个饭,等很久了吧。”崔胜铉打开门,把客人请进去,给对方端了一杯水,“天有点热,您喝杯水吧。”

 

“啊,谢谢。”女人接过水,擦了擦额头细密的汗水,“倒没有等多久,想着午餐时间应该很快会回来,所以决定等在这了。”

 

“您想买什么样的椅子?店里展示的不多,我这边有册子,如果有中意的我可以带你去仓库看一下。”崔胜铉不紧不慢地介绍着自己的产品。

 

“嗯…我家里的布置偏淡色系,所以想要颜色淡一点的椅子,要求倒也不多,坐起来舒服就好了。“女人沿着椅子摆放的位置游走在店内,”像那种,就挺不错!“

 

崔胜铉顺着她的目光看去,是摆在高处的一把白色椅子。

 

“您稍等,我去拿下来给您看。“说着就拉了一张椅子踩了上去,虽说是塑料制的,椅子的腿部还是采用了实心榉木打造,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

 

女人有些害怕崔胜铉摔倒,赶忙帮他扶着椅子,出声提醒“你小心点…“

 

“没事。“崔胜铉小心翼翼地抬着椅子,就在他一只脚落地,准备站好的当口,突然重心不稳,椅子迅速转了一个方向戳向女人的脸。

 

“啊!“

 

“你没事吧!“崔胜铉心叫不好,赶忙站直了身子放下椅子去查看对方的伤势。

 

“没,没事,只是被擦到了一点皮。“除此之外倒也真没什么大碍。

 

“我去拿创可贴,实在对不起。“崔胜铉满心愧疚地去找创可贴。

 

“没关系啦,也不是什么大伤,何况你也不是故意的呀。“女人安慰道。

 

仔仔细细地拿纸巾擦干净破皮的地方,崔胜铉弯下腰细致地帮对方贴上创可贴。

 

而刚刚迈着轻快步伐走到店门口准备推门而入的权志龙,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男人歪着头靠近女人的脸,像极了电视剧中美好的接吻。

 

风铃声已经响起,权志龙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扬起的笑容就这么尴尬地僵在脸上,忘记收回。

 

此时此刻,权志龙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是说一声“不好意思打扰了?“,还是假装若无其事地走进去呢?

 

哪一个,都不是他想做的。

 

他第一次感受一种叫做失落的心情,即便连那个男人的名字都不知道,权志龙还是体会到了类似失恋的感觉。

 

原来他有女朋友。

 

权志龙,你是不是傻,连对方姓甚名谁都不知道,就想贸贸然闯进对方的生活,还以为对方会记得你这个不起眼的臭小子。

 

简直傻得透顶。

 

这边厢还沉浸在愧疚中的崔胜铉,听到风铃声响起就下意识地看向门口。

 

不期然地就看到那个一脸尴尬的红发少年,笑容僵硬得自己都看得出来,就这么傻傻的站在门口,不进来也不出去。

 

“……欢迎光临。“崔胜铉开口,对方不是要买床吗,自己这句欢迎光临大概也是多此一举吧。

 

权志龙听到他出声,也从尴尬中清醒,不自觉地挠了挠火红色的头发,“那个…打扰到你们了吗?“

 

该死的!真想咬掉自己的舌头。权志龙在心里咒骂着自己。

 

“…啊,没事,这位客人刚刚被椅子擦破了皮…“崔胜铉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的这么清楚,潜意识里觉得这个少年可能误会了什么,光是那张充满懊恼的脸就看得出来。

 

“……客人?“权志龙不确定地重复了一遍,眼见着那个女人转过头来看他,脸上的确贴了一张创可贴。

 

在那一瞬间,权志龙觉得自己被挖走的心脏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是误会啊…是误会呐。

 

“那个,实在是不好意思,害您脸上挂彩了。“崔胜铉觉得自己该做点儿什么,”如果您喜欢这把椅子的话,我给您打八折吧?“

 

“啊,真的没事,但是这把椅子我觉得挺好的,我想买下它。“女人也有些不好意思。

 

“好的,那稍后您把地址给我,我会把椅子包装好送去您家里。“

 

“好的,谢谢。“

 

女人付完椅子的钱,留下了一个送货地址就离开了,临走前还不忘再跟满怀歉意的崔胜铉说一句“真的没关系“。

 

大概也是因为崔胜铉的态度实在太友好,不卑不亢的样子让人生不起气。

 

权志龙觉得自己看上的人果然没错。

 

……

 

送走客人,崔胜铉终于有时间来对付这个突然出现的少年。

 

给他也端了一杯水,就等着他开口。

 

这下反倒是权志龙觉得不好意思了,一开始过来完全是凭着本能和冲动,连理由都没想好就推门而入,结果又误会了这两个人,说了句愚蠢至极的话。

 

真的好丢脸,权志龙一边在心里懊悔,一边思索着如何开口。

 

“你买到床了吗?”崔胜铉最终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什么?”天人交战中的权志龙,被这个问题搞得措手不及,回过神来才发现对方问的是自己之前随口撒的谎,一阵愧疚又涌了上来。

 

“哦…还,还没有。”

 

“哦…”崔胜铉不知道自己该接什么,问他为什么来这里吗?好像太过疏远,可是明明两人也才见过一面而已,谈何距离?

 

权志龙觉得自己再这么不争气地沉默,对方大概要把自己赶走了,只好随便找了个话题。

 

“你刚刚,来我们店里吃饭了?”不是肯定句,明明视线都有过交集,权志龙还是想听对方亲口说出来。

 

没有带饭,来到自己所在的店里,究竟是无意还是故意呢?是不是也可以期待一下,是想来看看自己呢?

 

权志龙觉得自己此时就像个陷入暗恋的少女,满怀心事却不能说破,除了猜测什么都做不了。

 

“啊,是的。”崔胜铉想起中午的见面,还是有点不太自在,说不出来的别扭。

 

就好像,跟踪狂一样。

 

“我那时候太忙了,没来得及跟你打声招呼。”权志龙喏喏地开口,“后来等我忙好了,你已经走了。”

 

崔胜铉也不傻,这遗憾的口气,大概是真的很想跟自己说话吧,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有一点满足。

 

“我不太去吃那个,今天没有带饭,才想说随便吃点什么,结果就看到你了。”

 

“你昨天很忙吗?没有时间做饭。”权志龙抬起头看着他。

 

“……?”诧异少年似乎知道自己每天带饭的习惯,崔胜铉有点疑惑,“你知道我每天带饭?”

 

“啊!”权志龙突然想起自己不经意暴露了偷窥对方的事实,懊恼地抓了抓头发,“我猜的!”

 

“……”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崔胜铉心想。

 

“你,周末有时间吗?“权志龙突然想起了什么。

 

“周末?应该没什么事。“

 

“我可以邀请你来看我们的表演吗?“权志龙鼓起勇气邀请这个陌生人。

 

“表演?什么表演?“

 

“我们有一支自己的乐队,经常在周末的时候去公园表演。所以我想,如果你不忙的话可以来看我们的表演…“

 

我们对彼此来说是陌生人,如果我还不能进入你的生活,那么,我希望我可以带你走进我的生活。

 

我想一点一点地让你了解我,也给自己一点机会了解你。

 

如果你愿意,如果你不拒绝我的话。

 

“好啊。“崔胜铉露出憨憨的笑容,”我也挺喜欢音乐的,很乐意去捧场。“

 

“真的吗!“权志龙有些意外他的坦率,其实心里是做好被拒绝的准备的,竟也没想到对方这么快就答应了。

 

“嗯,你告诉我时间,到时候我过去。“崔胜铉觉得这样小心翼翼的邀请实在是难以拒绝,不光是自己老好人的性格,还有这个少年身上谜一样吸引人的气质。

 

好像伸出了手,一点一点地把自己拖向另外一个世界,而自己却丝毫没有抗拒。

 

“那,这周六下午2点,公园见!“权志龙完全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兴奋,蹦蹦跳跳地准备离开。

 

就在他推门出去的时候,崔胜铉叫住了他,“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

 

“权志龙,我叫权志龙。“

 

“我叫崔胜铉。“

 

“崔胜铉,胜铉。“权志龙念着这个名字,虽然有点拗口,但是却意外地很好听。

 

“那,周六见吧。“

 

“嗯,好!“权志龙又回头看了一眼站在那儿一身白衣胜雪的崔胜铉,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然而此时的崔胜铉并不知道,这个名叫权志龙的少年,已经开始一点点地改变他。

 

可是被改变的,又何止是崔胜铉一个人。

 

权志龙的人生轨迹,也从此迈向了新的里程。

 

……

 

崔胜铉回到电脑前的时候,才发现太阳发消息来过了。

 

sunrise0518:塔塔,我定好旅行的时间啦,周六上午到你那里!

 

周六?崔胜铉有点不知所措,刚刚才答应权志龙周六要去看他的表演,这边太阳却突然告知周六要过来拜访。

 

怎么办?

 

一边是老朋友,一边是新朋友,实在是有点为难。

 

塔普chairs:周六吗?那我可以去接你,只是下午约好要去看朋友的表演,不介意的话一起去吧?

 

能想到的两全其美的办法,大概也就只有这样了。

 

sunrise0518:表演吗?完全不介意!那我们周六见!

 

塔普chairs:好的,周六见!

 

想到即将到访的太阳,崔胜铉决定回家好好收拾一下自己的仓库,顺便把家里也都打扫干净。

 

尽管,他本身就是个喜欢一尘不染的人。

 

……

 

时间过的很快,周五的到来让崔胜铉觉得有些兴奋,下午就提前结束营业回家准备。

 

在崔胜铉看来,礼尚往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权志龙邀请自己去看表演,自己应该有点表示,同样的,太阳远道而来,自己也不能什么都不送给对方。

 

脑子里想的能做的最快的东西,就是曲奇饼干。

 

崔胜铉执迷于料理,对于西点烘焙的世界也略知一二,光是想象着一堆面粉黄油和糖搅拌烘烤就变成酥脆的曲奇,他自然而然是很有成就感的。

 

早早地回到家,切黄油、称面粉、泡果干,等黄油软化了直接打发,加糖加鸡蛋加面粉,最后再把浸泡过朗姆酒的果干丢进去。

 

一颗颗曲奇完美地挤在烤盘上,崔胜铉把它们送进烤箱,心满意足地等待自己用心的作品成熟。

 

特地去买了礼物盒,因为觉得直接用袋子有些不太礼貌,崔胜铉的心思细腻着实是媲美女生。

 

一小袋一小袋分装好,看着准备好的礼物,他终于安下心等待明天的到来。

 

礼物静静地躺在桌上,隔着盒子都能闻到浓郁的奶香味。

 

就好像,热恋的味道。

 

……

 

第二天一大早,崔胜铉就起床准备去接太阳。

 

带上礼物,开着车,一路飞奔到车站。

 

事先交代过彼此穿的衣服,两人很快就在车站“相认”。

 

红色卫衣,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太阳俨然一副hiphop少年的模样,崔胜铉有点不相信眼前这个家伙就是一直跟自己聊天的那个人。

 

“是不是有点意外我居然是这种style?”

 

“啊,是有点。”被看穿了心思的崔胜铉下意识摸了摸鼻子,“我以为你会是个西装笔挺的上班族。“

 

“哈哈…“太阳也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这个,是我昨天准备的,送给你。“崔胜铉拿出礼物盒,递给太阳。

 

“哇,你自己做的吗?“太阳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塞了一块曲奇,”好棒诶!“

 

“你喜欢就好。“崔胜铉露出标准憨厚的笑。

 

尽管是第一次见面,两人竟也如同在网上聊天那样很快进入状态。

 

聊起椅子的收藏,太阳还是滔滔不绝。

 

同好交流,总是觉得时间不够多,从椅子的选材聊到制作工艺,从各大艺术家的作品聊到今后的流行发展趋势,两人从车站到家里天南海北地聊着,时间也不知不觉悄悄溜走。

 

中午的时候,崔胜铉下厨做饭,太阳在一边直感叹,“还好我们不在一座城市。“

 

“为什么?“崔胜铉一边动作娴熟地翻炒,一边回过头看他。

 

“这样跟你交朋友,我哪里还找得到女朋友啊?一出门视线全在你身上了,又会做饭,啧啧啧…“太阳一脸嫌弃地看着他。

 

“……“崔胜铉无语,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端着菜上桌。

 

两人做完饭吃好已经快一点,太阳主动请缨负责洗碗,禁不住对方的热情,崔胜铉一边无可奈何地答应,一边嘲笑他像个新进门的媳妇。

 

等太阳洗好碗已经是半个小时后的事情了,他这才想起什么似的,“你不是说下午要去看表演吗?是几点啊?”

 

崔胜铉光顾着跟太阳琢磨椅子,完全忘记了时间,抬手看了眼手表心道不好。

 

“糟了,要迟到了,我们快出门吧。”崔胜铉有些紧张,本能地觉得自己迟到对那个小家伙来说不是件礼貌的事情。

 

回想起对方邀请自己时那副小心翼翼地模样,崔胜铉不得不加快脚步。

 

太阳眼见对方着急的样子,有些疑惑,但也没好意思说出口,就跟着他出了门。

 

……

 

今天权志龙起得特别早。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公开场合表演,但是一想到崔胜铉会来,还是忍不住心跳加速。

 

换上一件白色衬衫和破洞的牛仔裤,背起吉他,早早地就赶到公园进行准备工作。

 

天气很好,阳光明媚,队友们还没到。

 

公园的一角,红发少年就这么轻轻拨动吉他哼唱,引来路人驻足。

 

权志龙喜欢唱歌,甚至是一种狂热的态度。

 

他没有远大的理想,只想安安静静地跟朋友们一起唱歌,能得到路人的赞许就非常满足。

 

谁说唱歌就一定要让全世界听到,权志龙从来不这么想,热爱音乐的方式有很多种,简单平凡也能走下去。

 

队友们陆续赶来,搭架子鼓、准备音响和话筒、调试乐器,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这座公园的人流量属于中等,并不会过分嘈杂,也不会人烟稀少,选择在这里办一个小小的表演是再好不过。

 

不过此时权志龙并顾不得旁人,视线始终在逐渐聚集起来的人群中扫着。

 

手表的指针指向两点,约定好要来的人却还不见踪影。

 

权志龙有些焦急,他怕崔胜铉有急事来不了,更怕他其实只是应付地答应自己。

 

可无论哪一种,都免不了失望。

 

“志龙啊,可以开始了吧?”队友出声提醒。

 

“啊…好。”有些垂头丧气地走向拿着吉他走向话筒开始表演。

 

窗外下起了雨,那隐藏的记忆淋湿了我的心

原以为已经忘记的人,反而鲜明地再次浮现

我的爱啊,爱啊,我想念的爱啊

放声呼喊,却没能听到的爱啊

我的爱啊,爱啊,我想念的爱啊

只因一个名字也感到悲伤的爱啊,我的爱

 

                 —— 李宗泫《我的爱》

 

音乐如同流水般倾泻,少年坐在高脚凳上闭着眼睛,弹拨吉他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

 

随着音乐晃动身体,一头红发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招摇。

 

明明就是一首悲伤的歌,却也被唱出了几分甜蜜的味道。

 

崔胜铉和太阳赶到现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红发少年穿着洁白的衬衫,破了洞的牛仔裤还带着几分痞味,可是歌声传来,却完全像个天使一样沐浴在阳光下,背后的树和花仿佛都成了陪衬,少年就这么入神地沉浸在音乐中,每一句都好像要唱出眼泪。

 

此时此刻,崔胜铉的眼里只容得下这个少年。

 

他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失去了一样东西,但究竟是什么,一无所知。

 

“你说的表演就是这个吗?“太阳也跟着音乐打着拍子,他看看崔胜铉的视线,又看看正中央的红发少年,大概知道崔胜铉如此紧张自己迟到的原因了。

 

“嗯,我也是第一次听他唱歌。“崔胜铉目不转睛地盯着唱歌的少年。

 

“第一次?“太阳有些惊讶。

 

“啊,他是我店里……“崔胜铉不知道该称呼对方什么,毕竟权志龙并没有来买过椅子,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一个客人。“只好选择了这样的称谓。

 

“客人…“太阳觉得这两个人的关系有点奇怪。

 

“嗯,前不久到我店里来看床,一来二去就认识了,他邀请我来看表演。”

 

“你在逗我?你是个卖椅子的,他来买床?”太阳只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混乱。

 

“……一言难尽。”崔胜铉没有说错,这的确是一件一言难尽的事情,从两个人见第一面开始,整个事态的发展就变得不同寻常,可是真要说哪里不一样,崔胜铉自己也不知道。

 

一曲唱毕,权志龙抬起头再次搜索人群,不期而然地视线就对上了崔胜铉。

 

他来了!

 

权志龙只觉得满心的激动又被点燃,迟到没有关系,他来了就好。

 

发现对方也看到了自己,崔胜铉悄悄在人群中向对方招招手,是只有两个人才明白的招呼方式。

 

权志龙看到他的小动作,也露出了迷人的微笑。

 

再次拾起吉他,权志龙清了清嗓子,开始唱下一首。

 

EverydayEverytime
就像是悄悄降下的雨
Everyday Everynight

总是像是低语般的走近

在我耳边回汤的你低沉的嗓音,我真的好喜欢

一整天 I’m falling in love

我爱你

我就这样 falling 我们 falling耀眼地闪耀著的 little star

没有了你 lonely 悲伤的 lonely

只属於可爱的你的 little star

 

—— 朴恩宇《everyday》

 

明明是女生的歌,降了Key却唱出了男生的另一种柔情似水。

 

表演的时候,权志龙的视线时不时望向崔胜铉,知道对方也在看着自己,就会不自觉地露出笑容。

 

崔胜铉也会回以微笑,两个人没什么互动,却又好像明白彼此一举一动的含义。

 

权志龙想到这里,只觉得心都要跳出来了。

 

那个人,是不是也能懂自己的心情呢?

 

就如同细雨密密麻麻地下在心里,权志龙觉得自己像个陷入初恋的少年一样。

 

崔胜铉此时也许并不知道,有一种感情已经在心底生根发芽,亟待破土而出。

 

然而站在一旁的太阳却眼尖地发现权志龙看崔胜铉的目光有点奇怪,似乎是…太过火热。

 

那并不是客人对店主的,更不是朋友之间的。

 

直觉告诉他,权志龙可能喜欢崔胜铉。

 

至于崔胜铉,这个有些许木讷的人,似乎并没有发现。

 

……

 

表演结束,太阳也快下山,人群渐渐散去,权志龙终于可以从凳子上下来,他放下吉他走向崔胜铉。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有些兴奋的语气俨然像个孩子。

 

“啊,不好意思,我跟朋友聊天有点忘了时间。”崔胜铉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你好,我叫东永裴,叫我太阳就好。”太阳礼貌性地打了个招呼。

 

“你好,我叫权志龙。”也不知道为什么,权志龙对于崔胜铉不是一个人来的这件事,有点介怀。

 

“哦对了,这是给你的!”崔胜铉这才想起自己准备的礼物,递给对方。

 

“礼物吗?”权志龙惊喜地接过,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是饼干诶,你亲手做的吗?”掩饰不住的喜悦之情。

 

“嗯,我想你邀请我来看演出,总得带点什么,想了很久还是自己做了点饼干,不知道你爱不爱吃。”

 

“哇,好棒的感觉。我会舍不得吃呢…”权志龙盯着盒子里黄灿灿的饼干,觉得有点眩晕。

 

“志龙啊!要走吗?”身后队友的声音响起。

 

“来了!”权志龙头也没回喊了一句,看着崔胜铉,“我可以要你的电话号码吗?”

 

“啊,可以。”

 

两人交换电话的时候,太阳一脸迷茫地看着他们,连电话都不知道?这两个人到底在干什么…

 

“那我先走啦,晚点联系!”权志龙摇摇手机,一路小跑离开了。

 

崔胜铉在他身后招手的动作也被忽略了。

 

“你们…真的认识么?”太阳选择提出心里的疑问,“居然连联系方式都没有。”

 

“嗯,所以说…一言难尽。”崔胜铉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时间还早,我们去镇上逛逛吧。”

 

“不请我吃下特色美食?”

 

“哦,也行。”

 

“喂,你也太不好客了,怎么说也得主动带我去啊。”太阳受不了地捶了他一拳。

 

“是我错是我错…”崔胜铉笑着不反击。

 

两人就这么说说笑笑结伴离开。

 

不远处正在收拾乐器的权志龙,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若有所思。

 

……

 

为了庆祝表演顺利完成,权志龙和队友们选了一个小小的酒吧开了个庆功宴。

 

没有大排场,没有人群簇拥,只有队友们喜悦的表情和不断的干杯声。

 

权志龙窝在沙发里看着打闹的队友们,一边嘬着酒杯里的酒,一边笑得像个孩子。

 

“呀,志龙啊,你怎么不来玩骰子。“

 

权志龙一掌拍掉伸过来拉自己的手,“别闹,我就想静静地喝杯酒。“

 

“你这个家伙,到这里不嗨光喝酒,真是的。“

 

权志龙无所谓地笑笑,继续看着他们玩得尽兴。

 

突然间想起什么似的,他掏出手机给崔胜铉发了个短信。

 

权志龙:Hello,这里是权志龙^_^

 

此时的崔胜铉已经洗完澡躺在床上上网了,听到手机响,从床头柜捞了过来打开信息。

 

发现是权志龙发来的,崔胜铉下意识地坐直了身体。

 

崔胜铉:你好,我是崔胜铉。

 

短信回得很快,权志龙觉得崔胜铉这样的开场问候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憨厚,完全跟他开店的名字不一样。

 

可是一想到对方会花时间和精力给自己做饼干,权志龙觉得木讷一点也没什么不好。

 

权志龙:下午忘记跟你说声谢谢,饼干我很喜欢^_^

 

崔胜铉:不客气啦,我也不好意思,答应你2点到结果却迟到了 ):

 

权志龙:没关系啦,至少你也来听完了整个演出不是吗?你觉得我们的表演怎么样?

 

崔胜铉:很棒,我很喜欢你们的歌。

 

权志龙看着手机屏幕传来的信息,快要管不住自己心里幸福的泡泡,好像喝下一杯冰镇气泡水一样舒畅。

 

权志龙:下次有机会,我给你写首歌吧。

 

崔胜铉:你还会写歌?

 

权志龙:嗯,写好了我唱给你听^_^

 

崔胜铉有点受宠若惊,在他的认知里,写歌是件很麻烦伤神的事情,对方提出这样的要求,自己再怎么样也不可以拒绝吧。

 

崔胜铉:好的,期待你的作品(:

 

崔胜铉放下手机,继续浏览网页,想着刚刚少年说的话,崔胜铉的老毛病又犯了。

 

他点开自己常上的家具网站,去了从来不进的板块,他想买一张床,一张属于那个少年的,不一样的床。

 

如果说写歌这件事是出于朋友的友情,崔胜铉现在所做的也不过是急人所急,至少在他内心深处是这么想的。

 

翻来覆去地看着卖家贴出的照片,崔胜铉的选择困难症又出现了。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太阳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塔塔你睡了么?“

 

“啊。还没有,进来吧。“

 

“我要去洗澡,但是忘记带浴巾啦,你这儿有吗?“太阳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借住在对方家里已经足够添乱,自己这个丢三落四的个性还要雪上加霜地给对方制造麻烦。

 

“有,你等我一下。“崔胜铉把电脑放到床头柜,起身去拿浴巾。

 

“好~“太阳看着他出卧室,四处打量着房间内部自言自语道,”还真是塔塔的简洁风格。“

 

视线掠过床头柜上的笔记本电脑,太阳发现网页正停留在床的照片上。

 

“……“聪明的他立刻就明白了什么似的,会意地笑了。

 

崔胜铉拿着浴巾走进卧室的时候,就看到太阳一脸意味不明的笑容。

 

“……你干嘛笑成那样。”崔胜铉有点莫名其妙。

 

“你是不是在给那个小不点看床呢。”一脸你别想辩解我都看到了的表情。

 

“……”崔胜铉无言以对,的确是事实,“他,他说要送我一份礼物,我想着礼尚往来,他正好也缺一张睡得舒服的床,所以就随便看看…”

 

崔胜铉不是个擅长撒谎的人,从他不自觉的小动作就能看出。

 

“塔塔啊,虽然不知道这样说是不是合适,但是我觉得,那个小不点好像…”太阳看着崔胜铉的脸色,一字一句地说道,“好像喜欢你。”

 

“……”崔胜铉觉得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喜欢?权志龙喜欢自己?

 

 

“如果你下午有认真看他的眼神,我保证,那就是喜欢。虽然不知道他的用意是什么,但是那样的眼神不会假。”太阳恢复了一本正经的口气陈述事实,他希望崔胜铉明白,如果没有抱着那样的心情,也许再走近一点,就是伤害了。

 

“瞎说什么呢,快去洗澡。”崔胜铉把浴巾丢给太阳,然后推他去了浴室。

 

太阳还想说点什么,想了想,还是作罢。

 

也许有些事情应该让当事人自己去体会,毕竟正在经历这些事的人,都还懵懂无知着。

 

关上浴室门的那一刻,崔胜铉觉得四肢有些无力。

 

他在害怕,可他害怕的并不是听到权志龙喜欢自己这件事,他害怕的是,自己似乎也有同样异样的情绪。

 

喜欢,或者是在意,崔胜铉骗不了自己,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权志龙的身影的确已经在自己内心深处生根发芽了。

 

那样耀眼的头发,白皙的皮肤,迷人的笑容还有浅浅的酒窝,唱歌时陶醉的模样,眼睛就好像藏着星辰大海一样的光亮,一切的一切都让他不知不觉地沉迷。

 

如果太阳看出了权志龙对自己的感觉,一定也看出了自己的情绪吧。

 

崔胜铉觉得哪里不对劲,说不上的不对劲。

 

……

 

第二天一早,太阳就跟着崔胜铉去了店里,一直在网上嚷嚷着要看他的店,因为他是第一个真的把收藏做成买卖的人,太阳一直想像这样开一家自己的小店,每天为自己打工,忙碌着自己喜欢的事,所以他更羡慕已经把这个梦想实现的崔胜铉。

 

“店装修的很不错啊。”

 

“你还记得那时候我说要装修,你给我的意见么?”

 

“当然记得,你说你想不好用什么色调,怎么摆放,我那时候还拿出了珍藏的店面布置资料给你。”想到两人当初一起商量怎么开店的场景,太阳还有些兴奋,“就算实现梦想的人是你,我也觉得好像是我自己做到了一样啊。”

 

崔胜铉笑笑不说话,他理解太阳的苦衷,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毫无顾忌地实现愿望,也因为如此,他才更加珍惜自己的这家店,因为,它还承载的太阳的期许。

 

“要不要坐一下老板的位置,体验一下?“崔胜铉打趣道。

 

“坐就坐,我还怕你么?“太阳一屁股就坐到他的位置上,”一会儿来客人了你别动,让我来!“

 

“你是不怕,我可怕你把客人吓走。“崔胜铉受不了地笑。

 

“哎,我就快走了你也让我过把瘾嘛,下次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来了。“

 

“这么快?“崔胜铉有些意外,”才来了一天就要走?“。

 

“嗯,昨天接到了一个公司的面试电话,虽然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能行,但我想有些东西还是要去尝试一下的,否则将来一定会后悔。哪怕真的失败了,总好过都没有感受过这样的过程吧。”

 

“嗯…”崔胜铉若有所思地应着他的话,看不出情绪。

 

“所以下午要麻烦你送我去下车站啦!”

 

“嗯,好。”崔胜铉报以微笑。

 

就在这时,风铃声响起。

 

“欢迎光临。”太阳跟崔胜铉同时出声,然后相视一笑。

 

待他们看清扒在门上小心翼翼往里张望的人,崔胜铉的笑容就僵在了脸上。

 

“啊!是你啊。”太阳起身对红发少年打招呼。

 

权志龙今天其实只是想来店里看看崔胜铉,不带任何目的,昨天见完面发完短信,他就开始想念这个人。

 

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立刻看到他。

 

“你好。”轻声打了个招呼,“我没有打扰你们吧?”

 

“没有没有,快进来。”太阳俨然一副主人的样子,让权志龙有些适应不了,但更让他觉得奇怪的是崔胜铉的反应。

 

比起没有反应,脸上的僵硬还是很明显的…

 

“崔胜铉…?”权志龙试探着叫着他的名字。

 

“啊,嗯。”从权志龙进门的那一刻开始,崔胜铉就不自觉地握紧了双手,他很紧张,不仅仅是因为想到太阳昨天晚上的话,更是害怕面对自己的内心。

 

权志龙如果真的喜欢自己,那崔胜铉自己呢?

 

他得不到答案。

 

如此简短的反应,敏感如权志龙怎么会没有察觉。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塔塔你愣着干嘛。”太阳终于受不了地打破沉默。

 

“哦,没什么…”崔胜铉下意识摸了摸鼻子,转头问权志龙,“今天怎么来了?”

 

“嗯,就是想来看看椅子,上次走的急都没好好观察过。”随便扯了个谎,口气听起来是不在意,可是权志龙没有一秒钟不是盯着崔胜铉的。

 

“那可能要晚点了哦,一会儿等他送我去车站你们才能好好研究~”太阳在一边补刀,隐约也感觉到崔胜铉的不自然是因为自己昨天说的话。

 

“你要走了吗?”权志龙转头去看他。

 

“嗯!要回去面试~”

 

“哦…”似乎是松了一口气,权志龙也不知道自己在拿谁做假想敌,虽然明明对方一点威胁都没有。

 

“塔塔,我们回去拿行李吧。”太阳看了看手表,催促道。

 

“好。”

 

“那这小家伙怎么办?”太阳朝权志龙努努嘴,示意崔胜铉给点行动。

 

“……”权志龙突然有点紧张,也带着期待看着他。

 

“要不…你跟我们一起回家吧,我家里仓库里也有椅子藏品,等我送完太阳我们一起去看。”崔胜铉无法不在意对方过于热切的眼神,想着把他一个人丢在这里也是不像话,索性一起回去好了。

 

“好!”得到可以进一步亲近的允许,权志龙又恢复了笑脸,像是完全忘记刚刚崔胜铉僵硬的笑容。

 

……

 

回到家,太阳在房间收拾东西,崔胜铉在厨房做三明治给他带着路上吃。

 

权志龙没有来过这里,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四处打量着,简洁的装修风格在他看来就像崔胜铉这个人一样,简单干净,不作丝毫修饰。

 

其实在朋友的层面上来说,能去对方家里已经算亲密,权志龙不敢在一开始就奢望太多,能够一步步地拉近距离,哪怕只有一厘米,自己也能满足了。

 

初恋般的忐忑心情就像猫爪挠着他,他迫切地渴望了解崔胜铉的全部,却又害怕自己的热情吓跑了他。

 

多么矛盾的感情啊。

 

“崔胜铉…我想去下洗手间。”权志龙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崔胜铉关掉水龙头擦了擦手,给他指了指洗手间的方向,就把打包好的三明治送去太阳房间。

 

门虚掩着,太阳在整理衣服,崔胜铉站在一旁看着他。

 

“…你是不是有话要说?“太阳也不傻,这么点事情不至于要两个人一起做,看他傻愣愣站在那儿欲言又止,就知道是因为外面那个小家伙。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被揭穿了也不恼,崔胜铉此时脑子还是很混乱。

 

“你喜欢他么?“一点都不拐弯抹角。

 

“……“

 

“我觉得,这件事是要从长计议的。首先,如果你也喜欢他,那么才可以谈后面的事情。“太阳一件件地理着衣服,看都没看他,”如果你不喜欢他,这件事就很简单了。“

 

“所以,是前者。“他终于抬起头看崔胜铉,想确认他的表情,“还是后者?”

 

“……“措不及防的问题让崔胜铉招架不住,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么快就面对这个。

 

”如果…是后者呢?“

 

“你确定?“太阳皱起眉头,怀疑道。

 

“……“崔胜铉不说话,他只觉得这是他活了20多年接触的最扯淡的事。

 

两个男人的喜欢,这样正常吗?

 

太阳也不逼他,转过头合上行李箱的盖子,“如果是后者,你一个短信就解决了。“

 

崔胜铉知道的,他其实连当面说的必要都没有,一个短信就可以不让对方再伤得更深。

 

可是,可是。

 

“叩叩叩”

 

敲门声响起,权志龙推门进来。

 

“你们好了吗?”

 

“嗯,好了。”太阳把行李箱放到地上,拉着崔胜铉出去,“他很快回来,你在家等一会儿吧。”

 

“好…”

 

崔胜铉出门的时候看了权志龙一眼,一个人乖乖的走到客厅,在沙发前坐下,脸上并没什么表情,崔胜铉只好开门出去。

 

刘海散乱在额头,遮住了权志龙的眼睛,他低着头看着地板,脑子里全是刚刚听到的那句话。

 

“如果,是后者呢?”

 

……

 

是的,权志龙听到了。

 

从洗手间回来找不到崔胜铉,看着虚掩着的门就想进去找找,却意外地听见了两人的对话。

 

显然,崔胜铉已经知道自己喜欢他了。

 

难怪今天见到自己会有这样的表情。

 

难怪变得不亲近。

 

难怪…

 

明明知道偷听别人的对话是很不礼貌的事情,却还是忍不住想知道对方心里的感觉。

 

可是真的听到那句话,权志龙的心还是好像被撕裂一样的疼痛。

 

他听见他说,“如果,是后者呢?”

 

后者,是不喜欢。

 

可是问出口的,难道不就是心里的答案吗。

 

所以崔胜铉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看着这样的他的呢?

 

觉得恶心吗?想避开吗?

 

还是…根本不在意呢。

 

他听到太阳说的话,本能地觉得害怕,没有勇气继续听下去,才伸出手去敲了门。

 

权志龙不知道自己是带着什么样的表情目送他们两个离开的,此时此刻的他觉得自己就像个傻瓜。

 

喜欢一个人的心情被一点点抽丝剥茧地分析,听到崔胜铉说那句话的时候他甚至一度想冲进房间问问他为什么。

 

是自己做错了什么,是自己哪里不好,还是……

 

原本被介意的就是自己是男人这件事?

 

如果一个人的喜欢可以用一个短信结束,那自己又算什么?

 

崔胜铉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让自己留在他家的,是想看笑话吗?

 

想到最后,连自己都没察觉的笑了,只是这笑容异常苦涩。

 

权志龙,你这个傻瓜啊。

 

……

 

送太阳走的时候,崔胜铉的眼皮一直在跳,他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

 

急急忙忙赶回家,果然发现那个小家伙已经不在了。

 

桌上留了一张纸条:崔胜铉,我回家了。再见。

 

简单的措辞,甚至都没有任何可以解读的情绪,崔胜铉大概知道自己的眼皮为什么会跳了。

 

再见两个字,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崔胜铉掏出手机打开信息页面,打了半天字都全部删光,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气和字眼去问对方走的原因,想来想去,还是按下了通话键。

 

然而从听筒里传来的,只有无法接通的提示音。

 

那是崔胜铉第一次给权志龙打电话,也是他最难以忘怀的一次。

 

那种还没有得到就已经失去的心情,崔胜铉算是彻底地体会到了。

 

也许那个小家伙已经听到了自己跟太阳的对话,也许他以为自己的选择就是后者。

 

可是事实上,不负责任地说,崔胜铉直到现在都没有搞明白自己的心。

 

即使真的在乎,即使是喜欢权志龙,他仍然需要一点时间去消化。

 

缓一缓吧,崔胜铉在心里对自己说。

 

……

 

出了崔胜铉家,权志龙就跑去了酒吧。

 

他不是酗酒的人,可是今天特别、特别地想灌醉自己。

 

miya接到电话赶到酒吧的时候,他已经喝得有点神志不清。

 

“呀!权志龙你在搞什么鬼,干嘛喝得这么烂醉啊。”

 

“……开心啊。”权志龙硬生生地在嘴角扯了个微笑给她看,“你看我,是不是很开心?”

 

“丑死了快别笑了,比哭都难看。”miya坐到他身边去扯他的酒杯,却被一把推开。

 

“别动我酒,我今天开心的要死!”晃晃悠悠地站起身,权志龙拿着酒杯歪歪扭扭地走向舞台。

 

驻唱歌手一曲唱毕,权志龙一把抢过对方的话筒,坐在高脚凳上就开始哼唱。

 

Baby,I love you

不要这样说

我的心情不知道为什么一点也不好

Iwant you,I need you

虽然这样唱着

Idon’t know why I feel bad

你算什么

 

               —— 权志龙《Who You?》

 

权志龙小小的脑袋跟着自己清唱的旋律摇晃,眼前只有酒吧交错重叠的灯光,除此之外皆是一片虚无。

 

唱着这样的歌,脑子里还是不断闪现崔胜铉的脸。

 

认真擦着椅子的表情,给客人介绍产品的表情,看到他唱歌时的表情,知道自己喜欢他的表情……

 

权志龙伸出手想抓住空气中的影子,却发现无论如何都办不到。

 

不知不觉,酒吧里的人都被这个小小少年的歌声吸引,驻足围观。

 

miya在座位上看着他,不知道该不该拉他下台,她知道对方大概是遇到难过的事情了,否则从来都十分自律的权志龙怎么会如此失控。

 

BabyI miss you

为什么总是只想起你不能和别人见面,我不愿意
不管是爱你还是讨厌你都没有区别,直到现在还每天都会搞混
I don’t know why I feel bad

你算什么 

在我眼前一个劲的晃来晃去,和那个家伙手挽手,不是这样的,开玩笑,耍谁呢? 

 

               —— 权志龙《Who You?》

 

权志龙还在唱着,却已经带了哭腔。

 

他始终不明白自己究竟是哪里做错,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即使心太急,即使太想靠近,为什么不多给他一点时间享受暗恋的过程,就这么一刀斩断不留余地呢。

 

Miya看着舞台上的人,还是忍不住走上去把他拉了下来,权志龙也是不挣扎,乖乖跟着她回到座位上。

 

仰头躺在那里,权志龙闭着眼睛,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极力隐忍却根本瞒不住miya。

 

“……志龙啊,你到底怎么了。”miya有些无措地看着这个人,在她印象中权志龙一直都是那么明媚阳光,却未曾料到会有这样的情绪。

 

“……不喜欢我,不喜欢我的话。”权志龙的声音隐在哭腔里,断断续续,“可以当面跟我说…说啊!为什么…发短信,呜……崔胜铉…”说着,他伸出手遮住灯光下的眼睛,似乎在擦拭泪水。

 

“……”miya大概也听出了几分,感情的事情自己很少听他提起,顶多只有那个“一见钟情”。

 

等等。

 

一见钟情?

 

“呀!权志龙你是不是跟一见钟情表白了?!”miya伸出手推他,“你个没出息的是被拒绝了吗!”

 

“呜……”更加撕心裂肺的低声呜咽。

 

“我说,像个男人一样去追啊!在这里哭哭啼啼就能把人感动吗?你是傻瓜吗!”miya简直要被气死。

 

“崔胜铉…崔,胜铉…崔胜铉啊…”权志龙捂着脸躺在卡座的沙发上,心痛得要窒息。

 

Miya有点受不了,觉得解铃还须系铃人,她一把拿过权志龙的手机开始搜索,第一个号码就是崔胜铉的。

 

“志龙?”

 

电话接通的第一句话,就是崔胜铉焦急的声音。

 

“那个,崔胜铉先生吗?”

 

似乎听到女生的声音,崔胜铉有点懵。

 

“喂?”

 

“是,是我。”崔胜铉抓着手机,有些紧张。

 

“权志龙在酒吧喝醉了,一直念着你的名字。”miya看着权志龙,不疾不徐地陈述,“不麻烦的话,你过来看一下他吧。”说完,miya就把电话挂掉了。

 

“如果他会来,至少证明他是在乎你的。”miya轻声说道。

 

想赌一把的话,就等吧。

 

……

 

崔胜铉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会打电话给自己,也不知道那个女生到底是谁,可是比起这些理不清头绪的事情,他更关心现在在酒吧的那个人。

 

挂了电话,崔胜铉捞起沙发上的外套就往外赶。

 

进酒吧的时候,崔胜铉远远地就看到红发少年歪着头靠在沙发上,身边坐着一个女孩,大概就是给自己打电话的那个人。

 

他一步步走过去,在权志龙面前站定。

 

Miya也注意到他,即使是第一次见面,她还是不禁在心里感叹了一下,权志龙的一见钟情,原来是这样的。

 

“你好…我是崔胜铉。”崔胜铉低头对miya打招呼,眼神却很快从她身上移开,盯着烂醉如泥的权志龙。

 

“……你来了我就放心了,那我先走了。“miya站起身,”他喝了不少,记得帮他醒醒酒。“

 

“需要我送你吗?”

 

“不用了,你搞定他就够了。”miya摆摆手,什么都没多说就离开了。

 

崔胜铉目送她离开,然后就默默地坐在权志龙身边,不说话,也不动作。

 

只是默默地看着他。

 

崔胜铉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搭错了才会那么在意眼前这个人,明明交流的很少,明明认识才不久,明明都是男人……

 

可是知道对方可能喜欢自己的时候,他竟然没有觉得恶心或是讨厌。

 

只有无措,不知道如何消化这件事的无措。

 

那个拨动吉他唱着歌的少年,那个一脸阳光明媚笑容倾城的少年,现在就这么失魂落魄地坐在这里,整个人都散发着悲伤的气息。

 

崔胜铉伸出手撩开他额前的碎发,光洁白皙的额头就露了出来,沉睡的人似乎醒了,发出一阵呜咽。

 

“嗯…”权志龙缓缓睁开眼睛,迷迷糊糊中发现身旁坐着miya,本能地摇摇头使自己清醒点,“几点了…你怎么还在这里。”

 

“快1点了。”崔胜铉的声音响起,却听不出情绪。

 

“……”权志龙以为自己幻听了,努力睁大眼睛看着身边的人,再次确认是崔胜铉而不是miya后,他下意识地开口,“miya呢?“

 

“……“崔胜铉没想到他醒来的第一件事是找那个女孩,一时之间有些失望,“她回去了。”

 

“…哦。”权志龙其实并不太在意miya到底去了哪里,他在意的是为什么崔胜铉会在这里。

 

那个下午给了他否定答案的崔胜铉,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

 

等他脑袋再清醒一点,突然意识到现在的窘境,十分丢人的窘境。

 

他立刻站起身准备离开,可是身体却不听话地晃悠,根本站立不稳。

 

崔胜铉见他起身,伸出手去拉他,却被推开了。

 

“别碰我。”权志龙努力吐出这几个字,然后尝试着站直身体。

 

他觉得自己不需要被可怜,更不需要被当面拒绝,如果不喜欢自己,崔胜铉完全可以不出现,为什么又站在这里看自己的笑话呢?

 

崔胜铉有些意外他的反应,伸出去的手就这么停在半空也忘记要收回。

 

“崔胜铉。”权志龙定了定神,不敢抬头看他,只能盯着地板一字一句地陈述,“miya是我女朋友,我要去找她。”

 

权志龙撒谎的原因很简单,既然大家都心知肚明,就不要再摊开来说了。

 

拒绝也好厌恶也好什么都好,给他留最后一点尊严吧,就当自己从未听过他们的对话,也当自己从未知道他要拒绝自己的事情。

 

起码,不捅破那层窗户纸对他们来说都不至于太过尴尬。

 

权志龙重新抬起头注视着崔胜铉的眼睛,“之前她可能闹了点别扭,我得去找她。”

 

扯了个难看的笑,权志龙没有给崔胜铉说话的机会,转身走出了酒吧。

 

而崔胜铉,就这样愣在那里,觉得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女朋友?闹别扭?

 

崔胜铉反复咀嚼着这几个字眼,失神地望着门口的方向。

 

好像,真的是失去什么了。

 

而此时走出酒吧的权志龙,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不远处的巷子里,实在挪不动步子了,只能靠在墙上用力地痛哭出声,似乎要把见到崔胜铉时憋着的所有情绪释放出来。

 

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就这么站在自己面前,却好像隔了千山万水一般遥远,他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大的勇气才说出自己有女朋友这件事情,他只希望不要再成为崔胜铉的负担。

 

没有人愿意成为喜欢的人的负担,他喜欢的崔胜铉,就应该什么烦恼都没有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不应该因为他的出现而变成另一个人。

 

喜欢崔胜铉啊,真的是喜欢崔胜铉。

 

也正因为这样,才要放开那个人啊。

 

明明从一开始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为什么硬是要把他拉进自己的生活,然后强行闯入他的世界呢?

 

可以远远地看着他,为什么就是不满足呢。

 

权志龙蹲在那里,把脸深深地埋进自己的臂膀,许久。

 

……

 

权志龙很久没有出现了。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礼拜,但是没有短信没有电话也不来店里,崔胜铉觉得这个人好像凭空消失在了自己的生活中。

 

即使原本出场的机会就并不多。

 

崔胜铉想当面问他一些问题,哪怕连他自己都没想好要问什么,或许只是想看看他,看他过得好不好。

 

如果这样的在意和想念就是喜欢的一种方式,崔胜铉觉得自己大概要认命了。

 

比起害怕和无措,更多的是想见他,这样的心情是不是那个人也曾体会过。

 

想看着他笑,想看着他说话时神采飞扬的样子,想听他低声吟唱自己可能一时无法理解的词句。

 

“叮咚”,消息声响起。

 

sunrise0518:小不点还是没有出现吗?

 

太阳自从回去以后就听说了这件事,直觉告诉他如果不给这个呆瓜崔胜铉一点勇气,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大概真的是要擦肩而过了。

 

塔普chairs:嗯。

 

sunrise0518:塔,你的答案真的是后者吗?

 

塔普chairs:……

 

崔胜铉发了一串省略号,心里其实早就有了答案,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sunrise0518:如果不是,我想他应该在等你。我是不相信什么女朋友的言论的,如果是女朋友不会打电话叫你去带走他。其实这些我不说你应该也是知道的吧?

 

崔胜铉一个字一个字地辨认,读取太阳传达的意思。

 

是啊,崔胜铉怎么会相信这么蹩脚的理由,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在倔强地撒谎,权志龙的小心思他还是明白的,只不过,在对于女朋友这个话题上他有些犹豫。

 

塔普chairs:这些天他一点消息都没有,我却觉得魂不守舍。如果这是喜欢,太阳,我想我没办法抗拒。

 

sunrise0518:塔,记得我说的话吗?有些东西还是要去尝试一下的,否则将来一定会后悔。哪怕真的失败了,总好过都没有感受过这样的过程吧。我不想逼你做什么决定,你要做的只是遵从自己的内心,不要后悔。

 

“遵从自己的内心。”崔胜铉看着屏幕上的字,似乎豁然开朗。

 

崔胜铉,你这个笨蛋。

 

跟太阳道了再见,崔胜铉关上店门就跑去了镇中心的KFC。

 

想见他,想问问他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想告诉他自己也是喜欢他的。

 

崔胜铉,是喜欢权志龙的。

 

……

 

此时,权志龙正拉着miya去理发店改发色。

 

Miya并不理解他的行为,原本想问他那天晚上跟一见钟情做什么了,却在看到对方深深的眼袋和浓重的黑眼圈后作罢。

 

大概不是好结果,否则就不会想改头换面一番了。

 

“你想换什么颜色?”

 

“米白色。”

 

“……你疯了吗?”miya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嗯,是疯了。”权志龙扯了扯嘴角。

 

于是,4个小时后当他们从理发店出来,权志龙一头米白色的头发就成为了路上行人的焦点。

 

“……我觉得我要瞎了。“miya看着那好像会发光的发色,”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自甘堕落。“

 

“不会啊。“权志龙看着橱窗里自己的脸,”我这才是要重整旗鼓。“

 

是的,原本就没有拥有什么,又谈何失去呢?

 

崔胜铉从来就不是权志龙一个人的,那么失去他也并没有什么好哭哭啼啼的。

 

权志龙觉得自己不过是做了一场梦,一场没有终点的梦。

 

既然梦醒了,就接受现实,慢慢忘掉那个人吧。

 

“你要放弃了吗?“

 

“……”权志龙说不出口那句放弃的话,虽然内心深处不断提醒自己不要再想那个人,到头来还是说不出口。

 

“我觉得你们两个都是傻瓜。”miya总结性陈词,“我要回店里了,下午要代班,你呢?”

 

“我今天休假,明天见吧。”

 

“好。”

 

跟miya分开后,权志龙一个人百无聊赖地找了个咖啡店坐下。

 

点了杯美式,窝在窗边的沙发上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

 

好像一停下来就会想起那个人,再三告诫自己都没有用,忍不住的想念。

 

窗外开始下雨,权志龙看着淅淅沥沥的雨点打在窗上,一阵伤感涌了上来。

 

崔胜铉在做什么呢?吃饭了吗,店里忙吗,有好好休息吗…

 

咖啡的苦涩在嘴里蔓延,权志龙一想到自己连关心询问的资格都没有,只觉得连心里都是苦的。

 

权志龙,你要怎么办啊…

 

……

 

崔胜铉跑到KFC的时候,正值下午空闲的时间,他站在门口犹豫着该不该进去。

 

一是不知道权志龙到底有没有上班,二也是还没想好措辞就着急忙慌地跑来了。

 

在柜台打扫的miya抬头看见门口有人迟迟不进来,也走出去瞧了瞧,发现是崔胜铉。

 

“你好。”miya开门跟他打招呼,“是来找志龙的吗?

 

崔胜铉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她,脑子里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志龙的女朋友”。

 

“啊,那个,志龙在吗?”崔胜铉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他今天休假,明天才上班。”

 

“哦…好,谢谢你。”听到权志龙不在,崔胜铉有些失望,刚要转身走掉却被miya一把拉住。

 

“你等一下,我有话跟你说。”miya拉着他进店里,给他拿了杯冰镇水后在他面前坐下。

 

崔胜铉有些局促,他不知道miya要说什么,宣布主权吗?还是让他离志龙远一点呢?他紧张地看着miya,不停地吞口水。

 

“……你别那么紧张好吗。”miya一眼就看出崔胜铉的不安,“我就想跟你说两件事:我不是他的女朋友,还有,他喜欢你。”

 

“……”

 

崔胜铉有点懵,虽然对权志龙喜欢自己这件事已经有所准备,听到miya这样传达也还是有点脑子一片空白。

 

“你不要觉得我太过直接了,如果不是看到他现在的样子我也懒得在你们中间做这些,”miya双手抱臂看着他,“那天我给你打电话,是因为他喝醉了一直念你的名字,如果你就是他的一见钟情,我打赌你会来。”

 

“事实上,你也的确是来了不是吗?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他,但是他喜欢你,这是我很确认的事情。”miya盯着崔胜铉的眼睛说道。

 

“……“崔胜铉说不出话,他只是呆呆地看着手里的水杯。

 

“如果你摇摆不定,又或者只是因为好奇才来这里,我劝你还是早点让他死心的好。“miya觉得自己已经做的仁至义尽,留下这句话就起身回到柜台,只剩崔胜铉一个人坐在那儿。

 

是因为好奇吗?崔胜铉很快地否决了这个想法。

 

权志龙不是椅子,更不是自己的收藏品,那种想要保护他的冲动绝对不仅仅只是因为好奇。

 

他抬起头看着柜台的方向,发现miya也在看着他。

 

大概是想通了什么,崔胜铉对miya笑了笑,然后起身冒着雨离开。

 

“真是让人操心的两个人啊。“miya不满的嘟囔道,”权志龙你真应该请我吃饭!“

 

……

 

崔胜铉冒着雨跑回店里,却在快到街口的时候发现店门口站着一个人。

 

单薄的身影任由雨水拍打在身上,一头米白色的头发胡乱地耷拉着,雨水顺着发梢落到脸上也不去遮挡,只是愣愣的看着自己的店。

 

这样的傻瓜,除了权志龙,还能有谁呢。

 

权志龙站了有多久,崔胜铉就在那里看了他多久。

 

虽然相隔不远,崔胜铉好像也能感受到来自他的悲伤。

 

该有多喜欢自己,就该有多难过吧,尤其在听了自己跟太阳的对话之后。

 

崔胜铉,你怎么可以这么混蛋。

 

……

 

权志龙从咖啡厅出来后,就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虽然下着雨却完全没有要躲避的意思,就这么无意识地走到了崔胜铉的店门口。

 

大门紧闭,崔胜铉并不在里面。

 

想了想,大概只有这种时候才能理直气壮地站在这里,好好看看每一个角落。

 

崔胜铉去哪里了,为什么不好好看着店,权志龙想着想着,就陷入了沉思,丝毫没有发现身后不远处看着自己的那个人。

 

雨越下越大,崔胜铉终于忍不住走了过去。

 

玻璃门里他的身影越来越近,权志龙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玻璃上怎么会有崔胜铉的样子?

 

“志龙。“崔胜铉低哑着嗓子出声喊他。

 

“……“权志龙仍然觉得是自己幻听,还是傻傻地看着玻璃门上崔胜铉的影子。

 

崔胜铉见他没有反应,走上去从背后抱住了他,“傻瓜。你这个傻瓜啊。“

 

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对方的体温,权志龙才从沉思中惊醒,他转过头看着抱着自己的人,下意识地张了张嘴,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我知道,我知道…”崔胜铉用力抱紧他瘦弱的身体,“什么都不用说,我全都知道。”

 

权志龙一字一句地理解他说的话,明明只是很简单的字句,却十分艰涩难懂。

 

过了一会儿,他伸出手抓住崔胜铉抱着自己的臂膀,终于失声痛哭。

 

“呜…崔胜铉,你不要讨厌我…“

 

“不讨厌,不讨厌。“崔胜铉在他耳边轻声低语。

 

“你也不要给我发短信拒绝我…我,我不喜欢你就是了。你不要…不要拒绝我……“权志龙哽着嗓子,断断续续地呜咽。

 

听到这里,崔胜铉不自觉地收紧了抱着对方的手,一阵心疼蔓延开来。

 

是有多痛苦,才会说这样的话呢。

 

“志龙,我喜欢你。“崔胜铉开口,他想让怀里这个小人儿安心一点,再安心一点,”不要难过,不要哭,是我不好,是我没有好好面对自己的内心,说了那些过分的话。“

 

“原谅我。“崔胜铉说。

 

权志龙像是没有听到一般,仍在低声啜泣,咬紧了牙关。

 

崔胜铉放开手把他转了过来,手抚上他湿漉漉的脸庞,“松口,志龙,不要咬着牙齿…“

 

颤抖中的权志龙,终于开始一点点地松开嘴,渐渐放松下来。

 

崔胜铉捧着他的脸,拇指一下一下地轻抚他的面颊,好似安慰一般。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轻声的呢喃就好像咒语一样,让权志龙冷静了下来。

 

崔胜铉牵起他的手去开门,放他在椅子上坐下,就去烧热水拿毛巾。

 

整个过程中权志龙始终盯着地板一言不发,任凭崔胜铉给自己倒水擦头发。

 

崔胜铉蹲在地上看着他木然的脸,心疼得无以复加,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就在崔胜铉擦干他的头发转身要走的时候,权志龙伸出手拉住了他。

 

似乎在思索要不要开口,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

 

“怎么了?”

 

“……你,你头发也湿了。”权志龙有些不好意思。

 

“……”崔胜铉笑了笑,“好。我也擦干净。”

 

权志龙这才松开抓住他的手,转移注意力似的去桌上拿水喝。

 

看着权志龙目不转睛地大口喝水,崔胜铉只觉得实在是太可爱。

 

“你还要喜欢我吗?”

 

“咳咳!咳咳咳咳……”崔胜铉火辣辣的提问,让正在喝水的权志龙一个措不及防就呛到了,他痛苦地咳嗽着。

 

崔胜铉哭笑不得地走上前拍拍他的背,“不要假装听不见,我刚刚已经跟你表白过了。你却还在说不会喜欢我的那些话,这次我可没那么好对付。“

 

权志龙一边咳嗽一边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崔胜铉,你是认真的吗。“

 

崔胜铉没有回答他,只是弯下腰轻轻地在他唇上点了一下,五公分不到的距离,权志龙都能感受到他呼吸的热气喷在自己的脸上,“你说呢?“

 

“……“权志龙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这样的场景是那么的不真实,明明不久前还说着要放手要离开的自己,却似乎突然得到了神的眷顾。

 

权志龙又想哭了。

 

“傻瓜。“崔胜铉看着他瘪瘪嘴又一幅要哭出来的表情,宠溺地摸摸他的头。

 

“你才是傻瓜…“哪怕不占理,权志龙还是在气势上想要给自己博回点面子。

 

“嗯,我们都是傻瓜。“

 

两个傻瓜,终于在人海茫茫中牵到了对方的手。

 

……

 

两周后,权志龙的乐队又一次在公园举办演出。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有权志龙自己写的歌,灵感来自于那次下雨天的咖啡店。

 

唯独你坐过的那张白椅子
留有你的芳香
你离去后只剩一片无情的寂静
等待著你的一所小小Cafe

已成习惯的Ice Coffee
Espresso double shot
闭上眼 让那一口轻轻滑下
曾经爱过的音乐
心跳逐渐加速
初次见到你的悸动
回想当时的心动 藉著Cafe的帮助
一定要替她拿糖浆
如今我却讨厌那份黏腻

 

               —— BIG BANG《Cafe》

 

崔胜铉一如既往地到场做观众,不远不近的距离,刚刚好能看见他喜欢的人坐在高脚凳上闭眼吟唱。

 

那个红发的莽撞少年已经不见了,现在的他浑身都散发着一种叫做幸福的气息。

 

时不时的对视,还是让彼此都有一种心跳加速的感觉,崔胜铉每一次都忍不住想笑。

 

“两个傻瓜……”miya的声音从旁边传来,“你们也真是不谢谢我这个媒人。”

 

崔胜铉看见miya,立刻默默地给她腾出了个位置站。

 

“这还差不多。”miya扯了个笑脸给他,“你们还好吧,最近他上班总是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我就想你应该是搞定了。”

 

“……嗯。挺好的。”崔胜铉转头看着权志龙,“还好我们都遵从了自己的内心。”

 

否则,擦肩而过的两个人大概都要走上老死不相往来的路了。

 

于有限的生命里遇见那么美好的你,何其幸运。

 

Miya欲言又止地看着崔胜铉,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作罢。

 

她其实想告诉崔胜铉,这条路应该没有这么好走,可是一想到两个人也是互相折磨地走到一起,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

 

或许,上天原本就是为了考验他们才安排这场遇见的吧。

 

……

 

演出结束,权志龙推掉了伙伴们的庆功宴,带着吉他去找崔胜铉。

 

“我唱的好吗?”扬起的笑脸在阳光下格外夺目。

 

“嗯,很棒。”崔胜铉宠溺地摸摸他的头发。

 

“……”miya站在一旁快要被这两个人腻死了,摸了摸手臂上的鸡皮疙瘩抱怨道,“我来也来了,表演也看了,你们到底什么时候准备请我吃饭啊?”

 

权志龙和崔胜铉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相视一笑。

 

Miya算是彻底打消了跟他们一起吃饭的念头,简直就是在虐待动物。

 

“我也是服了你们…我不要当电灯泡了,再见!”说着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崔胜铉刚要出声阻止,被权志龙拦了下来,“明天我单独请她吃饭,你别来。“

 

“……为什么我不能去?“崔胜铉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

 

因为怕她爱上你啊,傻瓜。

 

权志龙没有说出口,只是使劲地扯崔胜铉的衣袖要他快走。

 

两人回到店里,崔胜铉准备收拾东西关店然后回家做饭,权志龙百无聊赖地趴在他的桌子前。

 

“老板。“

 

“嗯。“崔胜铉嘴上答应着,手里的事情一件都没落下。

 

“你家卖床吗?“权志龙调皮地吐吐舌头,逗着崔胜铉。

 

“只有一张,而且是老板娘才能睡的。“

 

“……真有啊?“权志龙闻言直起身,”你买新床了?“

 

“是啊,不然怎么能让我的老板娘睡得舒心呢?“崔胜铉停下手里的活,抬头看他。

 

“……“明明并不怎么色情的对话,权志龙的脑子里还是开始浮想联翩,想着想着就红了脸。

 

“不要脸…“小声嘟囔却还是被崔胜铉听见了。

 

“谁在想乱七八糟的事情呢?谁?“崔胜铉哭笑不得地看着他,”你自己想歪了还怪我。“

 

“就是你不要脸…“权志龙拉不下脸承认,起身往门口走,”快点回家啦!“

 

崔胜铉看着他步伐匆匆不好意思地走了出去,只得跟了上去。

 

崔胜铉其实早就把床买好了,他在等这个小家伙跟他回家,不再一个人孤独地漂泊,也不再一个人默默地哭泣。

 

他想和他在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

 

如果这样的一见钟情原本就是命中注定,那就好好享受这份恋爱的心情吧。

 

至少,权志龙和崔胜铉都不曾后悔牵起了对方的手。

 

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

 

 

 

后记

 

故事的灵感其实来源于一个笑话。

 

小白兔蹦蹦跳跳到面包房,问:“老板,你们有没有一百个小面包啊?” 
老板:“啊,真抱歉,没有那么多” 
“这样啊。”小白兔垂头丧气地走了。
第二天,小白兔蹦蹦跳跳到面包房,“老板,有没有一百个小面包啊?”
老板:“对不起,还是没有啊” 
“这样啊。”小白兔又垂头丧气地走了。
第三天,小白兔蹦蹦跳跳到面包房,“老板,有没有一百个小面包 啊?” 
老板高兴的说:“有了,有了,今天我们有一百个小面包了!!” 
小白兔掏出钱:“太好了,我买两个!”

 

…是的我知道这个笑话很无聊很冷。

但是,我还是写成了文【滚

一见钟情完结啦!!!

^_^


评论(30)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oi_Ji_Y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