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i_Ji_Yong

假装会写文,不定期更脑洞。偶尔画饼干。ALL FOR TG。

崔胜铉。权志龙。

WB:http://weibo.com/tg4everlove

【SimG】Comfortable Chapter 1 END。

写在前面,熬了一个晚上加半个上午写出来的文,原本只是想写段子,没想到会写到7000+字【扶额

SimG是郑基石&李星和的CP,是我最近大爱的。

不想再开一个号专门发了,就先发这里吧~

不是TG不是TG不是TG,不喜欢不要告诉我啊嘤嘤嘤…


1.

If somebody loves me,那样我就满足了

不用担心我也行 我没关系okay

不用那样费力气也行 免得以后后悔yeah

哪怕只是暂时 我为了我自己放松心情

 

                          —— 《Comfortable》

 

时值Show me the money 5第一场个人PK赛,在AOMG损失了ONE这一员大将后,整个组的打造重心就全部转移到了BewhY的身上,算得上是孤注一掷的最后一搏了。

 

ONE被淘汰的消息传到朴社长耳朵里的时候,他只是例行公事地打了个电话给郑基石让他放宽心,别焦躁,比赛总有输赢。当然,他也希望郑基石跟李星和能好好把BewhY之后的表演曲目制作好,力争能一击即中赵东林那一组,顺势进入六强。

 

虽说是共同社长,又是比朴宰范大的哥哥,郑基石在胜负欲这方面却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喜怒形于色的。制作人公演的时候拿了最后一名,录节目的途中也曾拿过“四名,四名,Dominic”的歌词嘲讽过自己,但玩笑归玩笑,内心深处的他始终觉得输的并不只是他跟李星和,而是AOMG的整个颜面。

 

郑基石很在乎这些,非常在乎。

 

所以ONE淘汰的结果一出来,他当即就带着李星和跟BewhY开了一次会,决定好比赛曲目和制作方向后就开始大刀阔斧地干了起来。

 

这一次绝对不能输,郑基石在心里这样提醒自己。

 

之后,就是暗无天日的歌曲制作阶段。

 

比起郑基石的焦躁,李星和的反应显然要平淡许多,哪怕几乎都要睡在录音室,也仍是一步一步慢慢地进行制作,仔细确认着每一把和声和每一段音轨,坦然处之的样子不禁让郑基石有些摸不着头脑。

 

李星和没有很强的胜负欲,这跟他是截然不同的。华丽的音乐是他温和表面下的伪装,事实上李星和的性格就是温和温顺加温柔,润物无声地用自己的方式将音乐灌入你的脑袋。

 

性格就是这样,郑基石也无话可说,能好好投入制作就好。可最最让他头疼的一件事,是李星和最近有些奇怪的举动——明明《Comfortable》已经随着ONE的淘汰而成为了过去,即便音源榜仍是高高在上的位置,可李星和对这首歌的喜爱有些超出他的意料。

 

有事没事就会哼着自己的那几句前调——玩手机的时候哼,走路的时候哼,就连录歌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地哼唱,可明明就是在做新歌,还能分神出来也真是大写的佩服了。

 

这天,两人又聚在录音室里一边研究新歌一边等着BewhY来录音,一开始还好好的,在李星和又一次在录音室哼起那首歌的开头后,郑基石终于忍不住拿笔敲敲桌子:“星和,这首歌都是过去式了,何况我们也输了比赛,总哼哼唧唧的很闹心诶。你是有多喜欢天啊?”

 

“嗯……?”李星和显然没意识到他会突然出声打断自己,摘下耳机扭头回道,“没有啊……”

 

“还没有?这一个礼拜就听你一直在那儿哼了,还只唱自己那几句。”郑基石仰着头眯起眼睛看着他,“你也差不多可以了,别总是让我想起那屈辱的时刻。”

 

屈辱……吗?”李星和会意地点着头,仿佛在思索到底哪里屈辱了,想了好一会儿才扭头看着他,“我觉得挺好的,至少音源方面我们现在仍然占上风的吧。”

 

“艾西……这不是音源不音源的问题,输了就是输了啊!现在是要做新歌的事情了不是吗?”郑基石有点光火,为什么一向温顺听话的李星和今天特别执拗呢?原本就因为下一场比赛而着急上火的自己,因为他这一搅合更是气不打一处来,霍地从椅子上站起身,居高临下地望着他,“呀李星和,你今天是怎么了,干嘛一直跟我唱反调?!”

 

“……”李星和没说话,只是瞪着眼睛看他,嘴张了又闭,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有话就说好不好?”郑基石皱着眉头的样子有些可怕,那是发火的前兆无误了。

 

“我……我是真的很喜欢这首歌,很符合我现在的心情。”憋了半天,李星和终于说出了心里话,随即低下头愣愣地望着地板。

 

如果能有人爱我,我就会觉得很幸福了。明明喜欢的人就在眼前,却好像看不到我似的,每天几句温柔讨好就是全部,对外也是表现得亲密无间谁都离不了谁一样。可事实上,李星和很清楚,郑基石心里没有他,至少,不是当做交往对象一样地揣着他。

 

郑基石身边不能没有女人,郑基石很喜欢小孩,郑基石只要有喜欢的目标就一定会慢慢地接近然后黏腻地跟在对方身后。

 

这些,李星和都无法满足,也无法得到特殊照顾。

 

他只是郑基石口中的好兄弟,好朋友,挡住他所有绯闻的枪口。

 

李星和会在做DJ节目被要求打电话给此时最想的人时,毫不犹豫地拨通郑基石的号码;也会在郑基石炫耀式的自拍中乖乖地被揽过去一起合照;更会在朴社长的引导下向郑基石抛出橄榄枝邀请他一起来AOMG……李星和会做很多只跟郑基石有关的事,但郑基石似乎……仍是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观望着他的一切。

 

那样地高高在上,那样地无法直视。

 

有时候他也会觉得累,想想还是找个不错的对象过日子算了,可每当他想迈出脚步走向别人的时候,身后总会响起郑基石的声音,然后,他就再也迈不动出走的步子了。

 

每一次,都是如此。

 

LOCO曾经问过他喜欢什么样类型的人,因为在他看来,李星和应该会喜欢安静的女生才符合他的性格。李星和真的一度也是这么认为的,可直到后来他才明白,性格什么的都是假的,他想要的,他喜欢的,从头到尾都只是郑基石罢了。

 

郑基石的温暖,郑基石的自信,郑基石的懂事,郑基石的戾气……一切的一切都是他的理想型。

 

不知不觉,就被这张名叫SimonD的网牢牢地捕捉住,再也无法逃离。

 

“我有点不舒服,今天先到这里吧。”李星和站起身,都没有看郑基石一眼,就匆匆离开了录音室。

 

电脑就这么开在那里,新写的歌词都还没来得及修改,录音室里只剩郑基石一个人愣愣地站在那儿与空气对话。

 

“到底是怎么了。”郑基石有些懊恼,不明白李星和莫名其妙的态度,更不明白他突然生气的缘由。在有限的相处时间里,对方很少跟自己发脾气,无论自己怎么过分,李星和始终都是笑盈盈的样子站在自己身边,从未像今天这样满身戾气。

 

望着孤独地亮在那里的显示屏,郑基石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这歌今天怕是录不成了。

 

就在他把所有软件退出回到桌面准备关机的时候,桌上的一份文件引起了他的注意力:《李星和版》

 

“MOYA?”郑基石有些茫然地点开,一篇歌词赫然眼前。

 

ifsomebody loves me,那样我就满足了

不用担心我也行 我没关系okay

不用那样费力气也行 免得以后后悔yeah

哪怕只是暂时 我为了我自己放松心情

 

可事实上只是这样安慰着自己

心放宽的谎话也只是跟着你和

每一句都像针一样扎着我的心

究竟何时才能真的放下那一切

 

现在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放宽心

我无论如何都无法放宽心

你也无论如何都无法放宽心

我们都无法放宽心

焦躁的你和平和的我

似乎一直都无法放宽心

 

如果就这样离开你的身边

不再扮演着约定好的角色

你是不是就能放宽心

我是不是也能放宽心

我们是不是都能放宽心

……

 

原来的歌词已经被改得不再温馨,反倒多了一份令人扼腕的遗憾。李星和给这首歌做了自己的歌词版本,却一点都没有透露给郑基石听。

 

如此说来,他喜欢的也许本就不是《Comfortable》这首歌本身,而是改编之后只属于李星和自己的那个部分,那带着些许忧伤的部分。

 

似乎是一段暗恋。

 

李星和说这首歌很符合他现在的心情,看似是他的写照,但好像又准确地抓住了郑基石的痛处—— 一向对他没有隐瞒的李星和,现在似乎有了喜欢的人。

 

郑基石望着屏幕上的歌词愣神了许久,连手里的歌词本被他捏皱了都没发觉。

 

李星和,好像瞒着他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那跟他无话不说的李星和。

 

2.

BewhY推门进入录音室的时候,就看到郑基石手里捏着一卷皱巴巴的纸,皱着眉头盯着屏幕上的歌词发呆,似乎心情并不是很好的样子。

 

“……哥?你怎么了?”BewhY弱弱地开口,一双眼睛有些茫然地打量着他,“那个……我刚刚在门口看到Gray哥了,他好像脸色不太好的样子,跟我说了一句要回家就走了,可我们今天……不是录音吗?”

 

“……”郑基石扭头看了他好一会儿,这才反应过来,顺手关掉了文档,扯了个笑,“啊那个,星和身体不舒服,我们今天先不录了,明天再来吧。”说着,他拿起椅背上的外套往身上一披,拍了拍BewhY的肩膀往外走,“时间我再通知你,今天先回去吧。”

 

“啊……好。”BewhY有些摸不着头脑地应和了下来,但眼看着郑基石匆匆离去,似乎又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还以为今天只有Gray哥怪怪的,没想到基石哥也一样……大家今天都好奇怪啊。

 

……

 

等郑基石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飞奔在去往李星和家的路上了。

 

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找他,明明刚刚两人似乎还带着火气吵了一架的,可听到BewhY说李星和脸色不太好,自己还是止不住地担心,想要去找他,找他确认一些事情。

 

比如为什么突然心情不好,比如为什么要改歌词,又比如……李星和到底喜欢上谁了?

 

不是郑基石占有欲强,在他的观念里,李星和跟他就是绑定的关系,哪有什么是不能说的呢?他喜欢李星和,是真的很喜欢啊。脾气又好,人也乖巧,总是安安静静地做自己的事,有求必应,笑起来的样子简直就像开了一朵花一般寂静无声却挠人心肺,李星和不好吗?简直太好了吧。

 

这样好的人,会有人喜欢,或者喜欢别人,也根本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吧?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心情很差,差到极点的那种。

 

李星和就应该跟郑基石一直在一起。

 

他脑子里的想法只有这个而已。

 

郑基石自私吗?大概是吧。

 

急匆匆赶到对方家门口,伸出去按密码的手又缩了回来。即便已经到了这步田地他仍然不知道自己追来的理由是什么,看到李星和他又要说什么:你不舒服吗?为什么要跟我生气?我有说错什么吗?

 

好像哪一句都很奇怪。

 

于是当李星和打开门的时候就看到郑基石站在自家门口一脸苦恼的样子,一只手都没来得及从密码器上收回,要多僵硬有多僵硬。

 

“……你怎么来了。”

 

“我……”郑基石显然没料到这么八点档的偶遇会发生在他们身上,一肚子的疑问都跟打了结似的堵在那儿问不出口,只能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气氛尴尬无比。

 

李星和等着他说话,也就保持着开门的姿势望着他,一时之间两人谁都没有开口。

 

过了好一会儿,郑基石觉得再这么僵持下去真的要尴尬到死,下决心地拉开门,将李星和推搡了进去,自己也顺势踏进了门。

 

“你……”李星和被他吓到,连连后退,“你干嘛。”

 

郑基石死死地盯着他,好半天才咽了咽口水,嘴唇发干地问道:“李星和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李星和一愣,一张脸顿时涨得通红,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

 

“呀!你有喜欢的人了为什么不跟我说?!”看这反应就知道是真的,郑基石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火气一下子就冒了上来,习惯性地仰起头看他,“你这小子想瞒我到什么时候?”

 

“跟你有关系吗?”李星和沉默了一会儿,轻声开口,语气却是两人都没想到的疏远。

 

郑基石一愣,根本没反应过来眼前这有些陌生的人就是李星和。

 

“李星和……”隐忍的怒气已是濒临爆发的边缘,郑基石眯起眼睛盯着他,“你刚刚说什么?”

 

李星和原本也是一愣,还在犹豫自己为什么突然会这样回答他,但抬头一看对方那怒不可遏的样子,脾气也上来了,梗着脖子回道:“我有没有喜欢的人,跟你有什么关系?大老远跑到我家来兴师问罪,你是我的谁?”

 

“呀!!!”郑基石彻底暴走,扯着他就往墙上按,将他禁锢在两臂之间,姿势要多暧昧有多暧昧,“你再说一遍?!”

 

“郑基石!这里是我家!你不要太过分!”李星和也红了眼,急急地吼了过去,一张脸皱得快要哭出来似的。

 

“李星和!!!”

 

对吼着的两人,都是一样的气喘吁吁不相上下,谁都没想让着谁。

 

李星和的态度很奇怪,从来都不会发火的人今天却特别执拗,连带着总是好言好语跟他说话的郑基石也气血一阵阵地上涌,恶狠狠地盯着他一定要他给个说法。

 

半晌,李星和终于败下阵来,不愿再跟他做无谓的对峙,深吸了一口气,用无奈的口气说道:“你回去吧。”

 

“为什么?”郑基石语气也软了下来,他自始至终都不知道李星和到底是怎么了,只是一肚子的疑问得不到解答,心焦无比。

 

“我是有喜欢的人了。”李星和讷讷地开口,“但是,因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打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告诉任何人。”他抬起头,眼睛红红的,“包括你。”

 

“……”郑基石只觉得心里什么地方空了一块,有些无力,但他也不知道这空空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星和,你喜欢上谁了?”

 

可能不可能的,先告诉我也好,我也……能有个心理准备。

 

“别再逼我了。”李星和不愿意再跟他磨下去,伸手想推开他,却被他抓住了手腕。

 

“你喜欢谁了?为什么不可能?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让你魂不守舍的还写了那样的歌词?”郑基石觉得很恼火,总觉得眼前这个人正在一点点地离他远去,那种被名为背叛的心情让他很是慌张。哪怕对方说了不可能,可他还是想知道到底是谁抢走了李星和的心。

 

还有那该死的歌词。

 

“不能放过我吗?一定要把什么事都摊开到台面上说吗?郑基石,我也是人,我也想要谈恋爱想要喜欢一个人,这样的心情你不能理解所以就要逼我说出来吗?你会不会太残忍了。”李星和拼命挣扎,却无论如何都挣脱不开他的桎梏。

 

你会不会太残忍了。这句话从李星和嘴里说出来,莫名地让郑基石觉得心痛。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李星和就已经竖起了浑身的刺,不再对他坦诚了呢?

 

放开了他的手腕,郑基石终于让开身,抿着唇不再看他。

 

李星和一边揉着被抓疼的手腕,也不敢看他,刚想离开玄关就被身后的人喝住。

 

“如果不可能的话,为什么不去喜欢一个可能的人。”郑基石幽幽地开口,似乎是对自己妥协,又似乎是对李星和感到不满。

 

“什么意思?”李星和没回头,却真真切切地把他的话听了进去。

 

“要喜欢的话……我不行吗?”郑基石抬头望着他的背影,那看过千百次的背影,那让他想紧紧拥住的,李星和的背影,“星和,喜欢我吧。”

 

“……”李星和僵直了脊背,心里一阵慌乱,甚至都不敢转身去看他,生怕从那双发亮的眼睛里看出一丝嘲弄的错觉。

 

“反正,都是要喜欢别人的。我也讨厌一个人的感觉,我也想被人爱,我们这么合拍,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直到话出口,郑基石才终于明白,那种失去一个人的心情,除了愤怒无奈,还有原本就根深蒂固的在乎。

 

郑基石在乎李星和。

 

明明,他也是喜欢李星和的,一直以来都以好兄弟好朋友的身份喜欢着他。可是,好朋友有喜欢的人自己竟也会觉得嫉妒和愤怒,如果这种情绪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喜欢,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了。

 

他不能失去李星和不是吗?他甚至都不能想象李星和会对着别人这样笑,会宠溺地看着别人,会和别人出双入对。

 

郑基石和李星和,才是最契合的两个人吧。

 

“开玩笑也适可而止。”李星和终于转过身来,眼中却盈满泪水,“我不想在这种事情上跟你开玩笑,一点都不想。”

 

说什么既然要喜欢,就喜欢他好了,这种事情是施舍得来的吗?郑基石的心他是不懂,但这并不意味着就能开这样的玩笑。万一……万一他当真了呢?他要怎么去收拾残局。

 

郑基石的心都揪起来了,他何时看过李星和这样?大步上前拥住他,用温柔的口气说道,“星和,我没有开玩笑,我们不要闹了好不好。我……真的喜欢你。既然喜欢别人很痛苦,那就放弃吧,喜欢一个能喜欢的人不好吗?”

 

李星和嗤笑了一声,想挣开他,“你真的不必用这种方式安慰我,这里没有镜头,用不着这样。”

 

“呀,李星和!”一句话就戳痛了他,郑基石将他转过身来面对着自己,“什么镜头不镜头的,你以为我从前那些都只是逢场作戏而已?”

 

“不然呢?你说你是不能没有女人的,你说你喜欢小孩,你说你喜欢一个人就会黏着她……这一切我都办不到不是吗?说什么喜欢,不是做戏是什么?”李星和明明是笑着,却让人感受不到一点温度。

 

“我是不能没有女人,但那只是对于不想孤单一人而言的。小孩,领养也可以啊,何况东烨哥也说小孩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爱,我其实早就打了退堂鼓了。还有最后一条,我们朝夕相处做什么事都在一起,这样还算不上我黏着你吗?就连出演Show me the money都是我跟宰范争取来的一起上镜的机会,李星和,我黏着你这件事你真的觉得我是在做戏吗?”郑基石有些伤心,可事实上,对方说的没有错,除了最后那一点之外,在外界看来他的确就是这样的。

 

“郑基石……”

 

“如果你觉得这样的黏着还不够,那好,我以后一想你就喊你的名字。这样你就知道我到底有多粘你了。”郑基石收紧了搂着他的手,“李星和。李星和。李星和李星和李星和……”

 

够了够了我知道了!!”李星和伸手捂住了他的嘴,“你是认真的?”

 

即便郑基石已经那样坦白,他仍然不确定。一切的一切都好像做梦一样不真实,明明已经认定了不可能的事情,却峰回路转地告诉他其实郑基石也喜欢着他。李星和很茫然,很无措,也很……开心。

 

郑基石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又用力地点了点头,眼神真挚无比。

 

“……”李星和叹了口气,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才好。这巨大的冲击让他一时之间都接受不能,只能愣在那里。

 

“然后呢?”郑基石见他不说话,低下头看他,心里有些惶恐,“星和,你喜欢我吗?能试着接受我吗?”

 

“我不知道。”李星和讷讷地回答,心里乱成了一团麻,“我真的不知道,我可能……可能需要考虑一下。”

 

“……嗯,那你考虑一下。我不介意你心里还有那个人,只要从这一秒开始你想的是我就可以了。”郑基石知道他说考虑就已经是成功了80%,至于剩下的那20%,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他有这个自信,李星和于他,也是有一样的感觉的。

 

缓缓松开搂着他的腰的手,郑基石扶住李星和的肩膀,循循善诱道,“但是在此之前,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

 

你改了《Comfortable》的歌词,到底,是为谁改的?”嘴上说着不在意对方心里还有别人,可说到底郑基石还是在乎,至少让他知道对方是谁,才能想办法解决掉。

 

“……没谁。”李星和有些羞于开口,他总不至于告诉郑基石,是你是你还是你吧。

 

“呀!我们之间没有秘密的不是吗?既然你说会考虑,也证明你心里是有我的,让我知道也不会怎么样的啊!”郑基石有些不高兴了,嘟嘟囔囔地说道,“是不是金海率?是不是他?!”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李星和瞪大了眼睛,“关海率什么事?”

 

“你别想糊弄我,我早就看出来了,你一定是喜欢他!不然为什么你每次制作新歌都把他的那句‘Gray’放在里面?!呀李星和,我不管,以后你不准用他的声音了!你要什么声音我给你配!烟嗓?可爱?撒娇?正经?你要什么语气我给你什么语气!你给我换掉!”

 

“我不要!我跟海率只是好朋友而已!”

 

“我不信!好朋友能唱进歌里?!那你也把我唱进去!李星和你别跑!呀!!!”

 

“郑基石你干嘛!松手!!!”

 

“我不干!除非你答应换掉!”

 

“我也不干!呀!!!”

 

END

 

……

 

嗯,第一次写SimG的故事,本身对黑泡的了解也不是很深,入坑也才几个礼拜而已,但是想为他们写篇文的想法就控制不住。

借地发文吧,大概只会写这一篇~笑~

最后,让我们一起萌SimG啊啊啊啊~~

快找我玩啊啊啊!


评论(54)
热度(3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oi_Ji_Y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