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i_Ji_Yong

假装会写文,不定期更脑洞。偶尔画饼干。ALL FOR TG。

崔胜铉。权志龙。

WB:http://weibo.com/tg4everlove

【TG】 假装若无其事 Chapter 1 END

十周年彩排待机室里,权志龙和崔胜铉面对面坐在沙发上等待小分队彩排的通知。

 

外头的舞台上,其他三位成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彩排走位确认,导演一遍遍检查摄像机位的声音从收发机里传来,嘈杂的声音混合着盛夏的黏腻气氛,让人十分焦躁不安。

 

权志龙拿起的话筒又放了下来,抓着手机想刷INS移一下注意力,却发现什么都看不去。有些泄气地抓起茶几上的万宝路抽了一根出来点燃,待那烟味进入鼻腔后才舒了一口气,佯装定地着烟,一手撑着袋一手继续刷着手机,可他自己都没发现那夹着烟的手已然有些微微颤抖。

 

崔胜铉什么话都没说,一直捏着歌词本坐在沙发上念念有词地记着。《假装若无其事》这首歌,他真的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唱过了,不唱的原因,外界始终有诸多猜测,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这首歌已经只适合尘封的理由是什么。

 

十周年演唱会,选择在这片土地上重新响起这熟悉的旋律,选择重新编曲重新演绎,他的内心深处其实也是有着诸多不确定的。

 

不确定的理由有很多,当然,也包括眼前那明明心里就很不安却还要假装若无其事的权志龙。

 

在第三次看到对方更换着极其变扭的姿势好一番坐立不安后,崔胜铉终于放下了手中的歌词本抬头望着他:“你是不是有话想说。”

 

“……”权志龙刚在心里对这怎么都坐着不舒服的沙发一顿腹诽,就听见崔胜铉跟自己说话,于是嘴张了张,欲言又止了好半天,最终还是低下了头不再看他。

 

想说的话,其实真的太多了。

 

可是没有一句是能说出口的。

 

“你不说,身体却比你的嘴更诚实,有什么疑问就问出来吧,憋着不难受吗?”崔胜铉将台词本放回茶几上,双手交握放在小腹前,一双眼睛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似的。

 

“……没什么,就是想知道哥的歌词背好了吗,听说昨天彩排的时候你忘词了好几次来着。”权志龙下意识地拿手刮了一下鼻子,吸了口气。

 

每当他说着言不由衷的话时,都会有这样的小毛病,崔胜铉一眼就能看出来。

 

“你到底想问什么。”崔胜铉歪着脑袋等他说实话,并不想理会那什么劳什子的忘词事件。

 

“……”权志龙见混不过去,鼓起腮帮子呼了一口气,眼睛始终不敢望向他,只能盯着脚上那一双被他穿得脏兮兮的白色VANS低声回道:“哥……为什么要选这首歌。”

 

是了,最初的疑惑和最终的刺,始终都围绕在这首歌身上无法挣脱,为什么在十周年这么重要的时候选择了这首歌,为什么不跟他商量一下,为什么还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十周年演唱会,大家的solo数量都比我多,我想多唱一首。”崔胜铉没有动,只是陈述事实一般。

 

“可我问的是哥为什么选这首歌,比起它,你还可以唱Turn It Up甚至Haruka不是吗?为什么非得是这首歌?”听见这不痛不痒的回答,权志龙倏地抬起头,连掉落在裤子上的烟灰都来不及顾及,忍不住扯高了嗓子只想问个究竟。

 

“你是不是想太多了,最近准备十周年的事情连神经都变得敏感了。”崔胜铉仍是气定神闲的样子。

 

“崔胜铉,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怕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所有人都说你是长情的人,是啊,长情,独身主义……是真的念念不忘,所以要在这么重要的日子回想一下吗。”忍不住红了眼眶,也知道这样不争气地把心里的嫉妒说出来会有多难堪和多小气,可他就是那么在意,即便只是过去的事了,仍然会觉得犹如一根刺一样梗在心里难以接受。

 

崔胜铉会花心思去做的事情,对他而言一定有着重要的意义,他知道崔胜铉对他的关怀总是最细腻的,否则也不会每年生日都只选两个人的合照来发INS祝他生日快乐。崔胜铉心里有他,可他不能容忍的是对方心里也许还留着别的人。

 

那被全世界宣扬赞颂的长情,连他自己都快要觉得模糊不清,那长情究竟是对那故人,还是对自己了。

 

想吵架,想发泄,想让他把这一切都说清楚,连日来筹备演唱会的疲惫都比不上此刻对方一句云淡风轻的“想太多”让他觉得心力交瘁。

 

“十年,我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都不止这一个十年了,谁没有过去,我有,你也有。选择在今天唱这首歌只是想单纯地向粉丝传递那份初心而已,至于其他,什么都没有。”崔胜铉站起身,缓缓走向权志龙,然后在他面前蹲下身来,扶着他的后脑勺逼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权志龙,全世界都知道我长情,全世界也都知道我长情的和我对他不一般的人到底是谁。可只有你,只有你不知道。”

 

权志龙就这样一眨不眨地望着崔胜铉的眼睛,像是要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一丝不真挚或是戏谑,可最终,他看到的也不过是红了眼圈狼狈失态的自己。

 

太难看了,他在心里告诉自己,真的是太难看了。

 

手指间的烟快要燃尽,崔胜铉从他手里抽出那根烟抿到了烟灰缸里,然后转头凝视着他:“你最近睡得太少,整个人又一直绷紧了神经不肯松懈,再这样胡思乱想下去,我真的会忍不住让他们取消演唱会的。”

 

“……”听到熟悉的关怀话语,权志龙觉得鼻子有些发酸,下意识地咬住唇不让自己的情绪宣泄出来。

 

崔胜铉见他这样,微叹了口气,伸出脖子用冰凉的额头抵着他的,轻声细语地说道:“志龙,我在你身边,哪也不去,哪也不想去。所以你只要做自己,也做我的志龙就好,知道吗?”

 

额头传来的凉意,让权志龙终于松了一口气,确认过这是熟悉的温度后,他伸出手缓缓搂住了崔胜铉:“我总是觉得自己越来越不懂你,又或者说,我是不是真的懂过。那样在我身边存在着的崔胜铉,会是我臆想出来的幻觉吗?会真的只属于我一个人吗?哥……我好累,我真的……好累。”

 

受够了这样敏感猜疑的自己,也受够了小心眼嫉妒心强的自己,更受够了眼里容不得一点沙明明在意的要死还要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然后一个人默默生气的自己。

 

可是这样的自己,仍然是这样地爱着你,期盼着即便不堪如我,你也能一直包容着,守护着,不离不弃。

 

许是我太贪心,什么都想要,可我知道其实我什么都能失去,唯一不能失去的,是你。

 

权志龙不能没有崔胜铉。

 

“傻瓜。我一直都在,永远都在。这一个十年,下一个十年,多少个十年我都会陪在你身边,一起并肩看这个世界的。”

 

“哥。”权志龙吸了吸鼻子,小声喊着。

 

“嗯。”

 

“对不起。还有,我爱你。”

 

“我知道。”崔胜铉牵起嘴角的弧度,搂着权志龙的手又紧了一些。

 

就像我知道,该过去的终究都会过去,该到来的也终究会到来,崔胜铉和权志龙要一直在一起,这是宿命,是无法逃离,也是最终的结局。

 

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

 

所以,不要担心,也不要害怕,因为我始终在你身边,望着你。

 

假装若无其事。


END。


我知道这首歌不是我能随意揣测的,即便是站的立场如此,也不应该对这首歌想太多。

可是,我就是很想写出来,如果觉得不妥,我会删掉的。

演唱会回来后遗症太重,每天都要窒息,安非他命再等等我吧,晚安。


评论(21)
热度(93)

© Choi_Ji_Yong | Powered by LOFTER